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4月开始2015年体育中考 电子检测更需动作规范
长沙4月开始2015年体育中考 电子检测更需动作规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3-20 点击:

  相关人员现场示范动作标准

  3月19日,长沙市教育局在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了长沙市体育中考工作布置会,今年4月13日至22日将在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和长沙市湘府中学举行2015年体育中考。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提醒考生,体育中考电子设备测试对考生的动作规范要求更高,考生在测试时应尽量保证动作规范。

  如何能拿到满分

  考试项目不变,但是分值由50分到增加到60分,相应项目的分值也有了变化。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分值22分;男引体向上、女一分钟仰卧起坐,分值16分;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学生自选一项,报考前确定),分值22分。

  如何能拿到满分是所有考生关心的问题。要拿22分,1000米跑男生需跑进3ˊ50〞以内,800米跑女生需跑进3ˊ38〞以内;要拿16分,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需做8次,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需做45次。

  为保证测试质量首设测试员库

  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介绍,为了确保测试质量和测试信度与效度,长沙市将建立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测试员人才库。所有测试人员要参加业务学习、操作培训和纪律教育,必须先培训再上岗。

  “电子考官”动作要更规范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强调,电子测试对动作的规范性要求更高,有关工作人员曾举例提醒,以男生引体向上为例,单杠及考生双肘处会有红外线,如果考生下巴未过杠或双臂未悬垂,那么设备不会对这个动作进行计数。女生仰卧起坐时如果双肩胛骨没有触到垫子或坐起时双肘没有触膝(或过膝),则这个动作同样不计数。“有些考生拿不到满分,可能跟动作完成质量有关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