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老爹想以梦会友 13年记梦13000个
长沙老爹想以梦会友 13年记梦13000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3-23 点击:

(记梦老人彭鑫鉴)

  长沙74岁的老爹彭鑫鉴从60岁后开始记录自己所做之梦,13年下来,已连续记梦13000余个。梦是不是像《周公解梦》所言,非吉即凶?彭爹还学习研究了他所能搜集到的110本有关于解梦的书籍,对自己所做之梦进行解析。目前,彭爹已整理手稿数百万字。

  3月23日,彭爹告诉时刻新闻记者,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将手稿整理出版成书,为世人留下这些珍贵的精神财富。他还希望能以梦会友,寻到兴趣相投的朋友共同交流。

  专注记梦13年

  彭爹退休前是记者,写东西是平时的习惯。退休后,他在心里有了一个宏愿,并在六十大寿后的第二天付诸实施。

  床头一支笔、一个小记事本、再加一个手电筒,2001年8月7日凌晨,60岁的彭爹爬起来记录了他的第一个“花甲梦”。

  为方便记梦,“寅时小醒”成了彭爹的习惯(注:寅时指凌晨三点钟到五点钟)。在寅时醒来,记录前半夜所做之梦,记完之后,再沉睡过去,待早上醒来记录后半夜的梦。最多的一天,彭爹记录了13个梦。梦境稀奇古怪、不合乎逻辑让老头子更加乐在其中。

  3月23日,彭爹告诉记者,13年来,他总共记录了自己所做的梦13000多个,超过200万字。他将这些梦分类归纳,共有人际梦、主题梦、性梦、噩梦、足球梦、旅游梦、梦中梦等30个大类。

  梦预示着什么,人为什么会做梦,是否真像《周公解梦》所言,梦非吉即凶?从2005年开始,彭爹还学习给自己解梦。迄今为止,他已将包括湖南省图书馆在内的,可以搜集到的超过110本解梦的书籍看完。

  “《周公解梦》是枷锁!”

  “非凶即吉,非吉即凶,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万千梦境硬塞进吉凶二字构建的樊笼,使忧郁的更忧郁,惊恐的更惊恐,《周公解梦》害人不浅!”

  2012年,彭爹在打算写一本科学解梦启蒙书时草拟了这么一段前言。他说,在他记梦的头一年,一直以《周公解梦》作为解梦的宝书,对其佩服得五体投地,笃信不疑,周公解吉他喜,周公解凶他则惧。“我就是在这种乍惊乍喜乍忧乍患中度过了解梦的第一年!”

  然而,随着解梦数量的增加,特别相同的梦重复出现时,老头子逐渐对《周公解梦》产生了疑惑。“当我连续记了4年,共4000多个梦之后,我居然产生了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彭爹说,他觉得《周公解梦》简直是一个陷阱,将他引入了解梦的歧途。

  彭爹说,《周公解梦》共分7个大类,列举了264种梦境,由此推断出178种吉,86种凶。而他4年的梦境中,有203种梦境与之相符,占周公梦例的77%。

  “我选择了几种相同梦境进行检测。比如,记梦4年中,我与逝去的父亲梦中相见252次,年均63次,月均5次。按周公所判之大吉,主得财,我岂不是4年中有252次得财或大吉之事,或年年有63次大吉或得财,甚至每个月有5次大吉或得财么?又如梦中醉酒,周公解曰饮酒至醉主疾病。4年中我记醉酒梦36个,年均9个,岂不是周公咒我每年9次生病不成?”

  “尽管《周公解梦》中多少隐有一些朴素的心理指引因素,但对于整体而言,特别是对于大众而言,它只会将人引入迷途,与科学解梦格格不入,相去千里。”在和一位周姓老友交流《周公解梦》时,彭爹说,“充其量,《周公解梦》只是中国梦文化旅程中出现和留下的一个脚印而已。”

  有生之年想找志同之友

  10多年来,彭爹平均一个月读一本梦学著作,古今中外,无一落下,并作相关摘录。

  目前,彭爹已完成《梦解<红楼>》约20万字的书稿,该书以科学释梦鼻祖弗洛伊德的理论为主导,兼收并蓄其他释梦大师的卓越见解,利用心理分析的方式对文学名著《红楼梦》的梦中梦逐一进行解析,试图将其与文学作品对人物的心理分析融合为一,开辟一片研究红楼的新天地。

  除此之外,彭爹还完成有《甲子后梦》书稿,字数约200万。同时,他打算将这些梦解析成书,作为系列出版。

  “希望能在我有生之年完成这些宏愿,为东方留下可以媲美西方解梦的精神财富。”彭爹委托时刻新闻记者,帮他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梦学。此外,如果有出版商看中彭爹的作品,希望有更深入的交流,请联系微信号“13272230095”。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