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高新区打造涉农产业新增长极
长沙高新区打造涉农产业新增长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4-15 点击:

(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在长沙进行现场签约)

  今天上午,长沙高新区组织园区企业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就“废弃畜禽蛋白制取农用氨基酸及衍生生物肥料生产技术”等系列科研成果进行技术转让和成果转移。    该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国内最为先进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畜禽粪便制造生物肥相关技术将落户湖南,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同南京农业大学一同打造国内首家废弃畜禽无害化处理及生物肥料制造平台,通过泰谷生物的产业布局及渠道延伸,解决目前困扰湖南养殖行业已久的畜禽病死残体及畜禽废弃物处理的问题,并且变废为宝生产出国际领先的“全元生物有机肥”和“含氨基酸水溶肥”,实现农村环保与农产业增效相结合。    泰谷生物作为长沙高新区重点扶持的生物农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业务涉及生物肥料、生物兽药、生物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2013年10月获批成为“农业部植物营养与生物肥料重点实验室”。2014年1月24日,泰谷生物成为新三板扩容以来首批挂牌上市交易的新三板企业(股票代码:430523),成为湖南本土首家走向资本市场的肥料企业。    该企业此次通过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的“废弃畜禽无害化处理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将为公司“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发展板块奠定强大的技术支撑体系,并实现公司在高端、高效、绿色、环保型新型肥料产品的升级换代,助力养殖业、种植业协同发展。而南京农业大学作为近现代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拓荒者,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凸显,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有机肥专业学术带头人沈其荣教授为首的项目团队研制出的“利用废弃畜禽制造氨基酸液体肥和生物有机肥技术工艺”,为解决我国养殖业中废弃畜禽以及其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技术工艺路线和实践保障。    据泰谷生物企业负责人介绍,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签约,将为其位于常德澧县的“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工程项目”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项目技术平台将以常德澧县养殖业、种植业为承载,通过打造湖南区域内的废弃畜禽无害化处理及畜禽粪便处理新模式产业,向新疆—中亚、东北、西南进行辐射,以全元生物有机肥和氨基酸水溶肥为项目终端输出,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创新驱动、产业集聚、校企融合、协同发展,抓住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一历史契机,实现现有各个产业板块的协同发展,服务大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关注生物农业板块领域见长的优势企业,鼓励并支持其产学研金一体化建设,打造高新区涉农产业新的增长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