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0多名少年深夜飙车 4人坠入5米深坑2人重伤
长沙10多名少年深夜飙车 4人坠入5米深坑2人重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4-20 点击:

  长沙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到现场,从深坑中救出受伤少年。

  前晚,10多名十七八岁的少年在飙车时,有4人跌入建设工地的深坑。长沙市消防战士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到现场,将受重伤的2名少年救出。另外两名因受伤不重,自己从坑中爬出。

  现场 4名少年跌入深坑两人重伤

  当晚11时许,长沙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沙市新港镇湘江北路长重建设生产基地项目部门口处,10多位十七八岁的少年深夜骑摩托车飙车。因下桥速度过快,2台摩托车没有控制住,共有4人坠入正在施工的5米深坑中,其中2名伤势较重,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特勤一中队、特勤三中队,3台消防车2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到达现场后,指挥员通过询问得知,2名伤势较轻的少年已经自己爬出,另外2名伤势较重的少年在坑底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一面安抚受伤人员情绪,一面组织官兵利用绳索、躯体固定气囊等设备进行救援。零时5分许,第一名受伤人员被救出;零时40分时许,第二名受伤人员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2名受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随后,他们被送往医院救治。

  调查 长沙飙车族时有动作

  “夜深人静时不时被一些摩托车轰鸣的马达声划破,有时候摩托车的怪叫声可以将人惊醒。”家住北二环的市民曹建文说,特别是在夏天深夜,北二环经常有人飙车,声音又大又难听。

  从以往的报道来看,长沙飙车族确实时有动作。2013年9月,长沙交警在一次打击飙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抓获30辆参与飙车的小型摩托车“小绵羊”。2014年5月,长沙警方在一次行动中再次查扣准备用于飙车的18台无牌摩托车。其中一辆大功率摩托车的车主竟是高中生,还未满18岁。前日,杨家山附近又一位15岁少年闹市飙车,被交警监控截获。

  据介绍,以前,长沙的湘江路、潇湘路以及北二环等城区道路,是飙车一族喜欢“发飙”的地方。随着城区禁摩后,飙车一族开始向郊区转移。参与非法飙车的也多为经过改装、拼装的摩托车。飙车驾驶人中,未达到法定驾驶年龄的少年也不少。

  说法 飙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罗鹏勇说,在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危险驾驶罪之后,司法实践中,处理类似飙车案件时,适用的罪名一般有两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危险驾驶罪,“按照现行刑法,机动车驾驶人符合醉酒驾驶或是追逐竞驶这两种行为类型之一的,就构成危险驾驶罪。”

  既然飙车可以入罪,又为何屡禁不止?“一是飙车者多是家境殷实的年轻人,飙车多为炫耀;二是生命意识薄弱,飙车者以开快车为荣,根本没有意识到其中危险;三是社会公德缺失,一些飙车者只顾自己快活,而不顾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从管理者方面看,存在查获难、取证难、法律处罚太轻等问题。很多情况下,特别是飙车没有对他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况下,飙车者只受到教育、罚款等处罚,至多也就是治安拘留。”罗鹏勇认为,杜绝飙车行为,需要做到责罚更严,对那些屡教不改的飙车者,依法从严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及单位,如改装者、俱乐部的民事连带责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