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盗窃嫌犯写下近700条“工作笔记” 看视频都会记几笔
长沙一盗窃嫌犯写下近700条“工作笔记” 看视频都会记几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0 点击: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巷子里有路虎,不能往里走到铁路上去,巷子里头有大摄像头。”“不要到马王堆中路这边来,摄像头太多”……你能想到吗?这些都是长沙民警最近抓获的一名盗窃嫌疑人手机里的“工作笔记”。

民警介绍,这份“工作笔记”十分详细,内容包括是否有摄像头、落脚点到作案后逃离现场的最佳路线。有网友调侃:读书的时候要有这么“刻苦”已经在读博士了。

近日,长沙市民周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车窗被砸,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坪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黄某,并在一旅馆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并不简单:在他手机的备忘录里,有近700条“工作笔记”。这些笔记都是嫌疑人每次作案前的踩点内容,从有没有摄像头到作案后如何逃离现场,笔记中都有详细记录,堪称“刻苦”。

盗窃案发生后,嫌疑人在旅馆被抓

近日,长沙有车主报警称,自己停在公司楼下的车辆窗户被砸了,车里存放的高档烟酒也被盗了,总价值约3万元。

接到报警后,坪塘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周边监控,初步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嫌疑人骑着共享单车,在周边踩点选择作案目标,同时还戴着口罩和帽子。”坪塘派出所民警龙伯夷说,嫌疑人十分狡猾,在作案后把共享单车的锁剪掉了,以免警方通过共享单车的相关信息确定自己的身份。

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了解到该男子的行踪,知晓其正躲在解放西路一旅馆内。民警随即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全部被盗的赃物。

经审讯,民警得知,嫌疑男子姓黄,湖北人,此前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湖北警方打击处理并入狱。出狱后,黄某并没有变得老实本分,反而干起了盗窃这一行。

令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在作案过程中,黄某的手机成了他的“得力助手”。那么,黄某的手机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

手机里有一份详尽的“工作笔记”

民警通过讯问得知,黄某在每次作案前都会踩点,而在他手机的备忘录里,竟然有近700条的“工作笔记”。

民警介绍,这份“工作笔记”十分详细,从是否有摄像头、落脚点到作案后逃离现场的最佳路线,黄某都一一记录。“包括哪里有监控,哪里的路不可以走,哪里的逃跑路线最合理,笔记中都有。”

记者注意到,笔记中有关于车辆停放信息的描述:万家丽路高架桥西边的建材市场西北角有一出口,有三台路虎,有两台霸道,有保时捷,还有公共场所可以落脚。

笔记中也有关于最佳逃离路线的描述:东玺门小区没必要去找,车都在地下车库,搞了之后直接往东穿过马王堆市场盲区到浏阳河绿道,不要到马王堆中路这边来,摄像头太多;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巷子里有路虎,不能往里走到铁路上去,巷子里头有大摄像头。

“这些都是嫌疑人记录在手机里‘踩点笔记’中的一部分。”龙伯夷介绍,嫌疑人喜欢做记录,把自己平时生活中观察到的东西形成自己的笔记,记在备忘录里。“除此之外,嫌疑人也会将在网上看到的视频或者文章进行记录,从中截取要点,方便以后在作案过程中使用。”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