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打出“组合拳”为企业“松绑”
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打出“组合拳”为企业“松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3 点击:

月日湖南海贽众信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送锦旗感谢区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快速办证通讯员供图月日湖南海贽众信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送锦旗感谢区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快速办证通讯员供图

3月23日,湖南海贽众信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送锦旗感谢区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快速办证。 通讯员 供图

2020年下半年,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将部分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下放。

“企业生产都是争分夺秒的,我们肯定不能拖后腿。”为了实现这句承诺,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截至目前,承接相应市级权限的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办理药械许可700余件,医疗器械备案1000余件。

办证缩短一个月 年销售增长10%

“这速度太神了!”湖南海贽众信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华回忆起几个月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帮扶企业办证的情形依然充满感激。他说:“当时我们承接了一笔国外客户订单,在出口订单物资时,需要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因为事出紧急,我们赶紧求助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没想到短短几天,就把许可证拿到了手,比我们预期的时间快上不少!”

去年下半年,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将部分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下放至各区县(市)局办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也由此开始受理就近企业的审批事项。自就近办理事项以来,长沙高新区企业真心实意地感受到简政放权带来的审批提速,交口称赞高新区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为企业抢时间、争效益。

“自从可以直接在高新区办理经营许可证之后,我们企业的交通和沟通成本都节省了很多。”李少华介绍,原来企业集中在市政务大厅办理相关许可证,因市政大厅业务量大、距离远等原因,企业办证耗时较长,现在就近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资料审批速度加快,现场核查更加便捷,只需要15个工作日就可以把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拿到手,相比原来节约了一个多月时间。

时间就是效益。对于湖南海贽众信商贸有限公司来说,提前一个月拿到经营许可证就意味着企业有着抢占市场的时间优势。“目前高新区审批办证提速后,我们企业全年预期可以增加10%的销售额。比如今年企业年销售额是1200万元,节省的时间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近120万元销售额。”对于高新区审批提速,李少华赞不绝口。

深化简政放权 致力为企业“松绑”

“企业生产都是争分夺秒的,我们肯定不能拖后腿。”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时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做好服务就是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助力。2020年10月,长沙高新区正式将药品经营许可(零售)、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零售)等权限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承接过来,力促园区企业在准入准营环节降成本、压时间、增便利。

在承接好长沙市级权限的同时,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也在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推行“网上预约咨询、前台业务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深化简政放权,将小餐饮等高频事项登记及食品经营许可权直接下放到市场所,实现“家门口就近一次可办”;深化“一业一照”改革,企业开办最快1.5小时“立等可取”。种种举措都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降低了办事成本,释放了市场活力,使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推动便民惠企 激活“一池春水”

走进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不时有人走到自助柜台前打印相应材料,“通过QQ交流群及时分享办证所需资料表格模板,还能进行‘一对一’申报指导,企业可以自助下载填写后将材料送至窗口,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办理事项,我们也开通了微信公众号预约取号通道。”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高新区办事效率高,还能为我们企业提供点对点需求服务,服务态度必须点赞!”海凭国际·长沙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总经理何丽红回忆道,去年10月,企业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快要到期,晚上十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在事无巨细地帮助企业梳理好延续事项全流程,真正急企业所急。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去年,省药监局组织深入推进医疗器械新政十条,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带来新动能。“仅去年一年,我们产业园区就增加了400多家企业,引进了1000多个产品。”何丽红介绍,在省级政策红利与高新区“便民惠企”的政策环境双层叠加下,切实培育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功吸引了企业投资落户。

目前,高新区拥有市场主体4.8万户,其中企业就有3.3万户,占比高达68.75%,密度远高于全国、全市水平,产业基础优厚。近日,长沙高新区发布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到,要形成生物医药、先进储能及新能源汽车等若干新兴优势百亿产业集群。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正全面赋能生物医药产业乃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