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53岁大学保安变身“湖边钢琴师” 曾组乐队表演多年
长沙53岁大学保安变身“湖边钢琴师” 曾组乐队表演多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5 点击:

爱到尽头,覆水难收,爱悠悠,恨悠悠……”近日,一段湖南中医药大学保安大叔边弹奏钢琴边演唱的视频在网上走红。

图片

“湖边钢琴师”弹钢琴惊艳网友

这名保安叫闫德军,今年53岁,河北唐山人,因为妻子是长沙人,他毅然决然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长沙,现在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的一名保安。


闫德军说,他没想到一段突然的“技痒”会让他在网络上走红。“那天学校刚刚搞完大合唱,我恰好在湖边巡逻,看到有一架钢琴就忍不住过去弹了弹。

金色的阳光洒在琴键上,没有晚礼服,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穿着一身保安制服的闫德军坐在钢琴前,手指一下一下敲击着琴键,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从他的指尖缓缓流出,闫德军低沉的嗓音,伴着音乐唱起了歌,“爱到尽头,覆水难收,爱悠悠,恨悠悠……

这段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评论区里的网友纷纷为闫德军短短几句却饱含情感的歌声点赞,“突然感觉酸酸的,心里的那份执着和挂念一直都在”,“谁还不曾是少年?”……

闫德军说,他从来没有系统的学过钢琴,都是陪着孩子从小学习钢琴时,自己在一旁学习的。因为家里没有钢琴,他平时很少有机会练习。

他的音乐梦想的启蒙应该是从我这里开始的,他曾经也看过我的演出。”闫德军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一直坚持着音乐梦想,大学时也学习了钢琴专业。

曾组过乐队,担任乐队贝斯手

虽然没有学过钢琴,但上个世纪90年代,歌舞厅正流行,乐队驻唱一时风头正劲,二十多岁的闫德军也赶上了潮流,玩起了乐队。通过玩乐队,闫德军认识了不少跟他兴趣相投的朋友。

回忆起那时的时光,闫德军有些感慨。彼时他还在河北某单位的文工团工作,既是出于喜欢,也是为了创收,闫德军拉来几个玩得好的同事、朋友,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组了个乐队到处唱歌到处演出,从厂里到歌舞厅,从驻唱表演到婚礼庆典。

图片

那时候闫德军是乐队的贝斯手,四根弦的低音贝斯玩得特别溜。他喜欢摇滚乐,偶像是崔健。

闫德军说,他和乐队队友一起表演了十年左右。后来潮流退去,加上他从唐山来了长沙,乐队也鲜少再演出了。

图片

曾经那个喜欢摇滚的闫德军,如今爱上了舒缓的音乐。因为没有队友的配合,低音的贝斯也失去了往日的魅力。闫德军此前也在网上发过许多短视频,视频里他拿起吉他,唱起曾经熟悉或陌生的歌。

闫德军说,尽管他已经53岁了,已经不再期待或者想着像曾经那样疯狂的演出,但是只要他回到老家,他和队友还会聚着一起玩玩。“我们的乐队从来没有解散过。

湖南中医药大学官方社交平台上也有转发了闫德军弹钢琴的视频,配文这样写:年轻时是震耳欲聋的摇滚,成熟后是温柔悠扬的钢琴。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