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男子经历现实版“电锯惊魂”
长沙一男子经历现实版“电锯惊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6 点击:

俗话说,十指连心,手指部位神经丰富,感觉灵敏度高,手指一旦受伤,非常疼痛。

近日,23岁的王先生在帮表哥做纱窗时,因一时疏忽,不慎被电锯切断了4根手指,经历了现实版的“电锯惊魂”。

3月26日15时许,王先生被家人扶送入长沙市第三医院骨外科时,表情异常痛苦,右手大半个手掌包括拇、示、中、环指完全离断,伤口流血不止,离断肢体损伤严重。

图片


医生表示,这种严重的手掌离断伤,唯一可能恢复肢体功能的救治措施就是尽早再植,离断手掌越早手术,再植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骨外科迅速成立抢救小组,手术团队分两组进行,副主任医师魏平一组将离体残肢进行清创,处理断端的掌、指骨,标记每一根血管、神经、肌腱。副主任医师王康、阳宏奇一组进行断端的清理,将有再植条件的血管、神经、肌腱一一找出。各自处理完成后,两组配合默契地将断掌对合,固定骨端,吻合动静脉血管。

吻合完毕,松开止血夹,患者离断的手掌恢复了正常血运,再植的右手颜色由苍白变成红润、指腹饱满、血运良好,大家紧张的情绪这才放松下来。为了让断指的功能尽量恢复,骨科团队又对肌腱、神经进行逐条修复,经过9个小时的手术操作,患者离断的手掌终于再获新生。

虽然手术非常成功,但王先生的断掌要顺利存活,术后的治疗护理非常关键。王先生还需要过抗休克、抗凝、解痉、镇痛、预防感染等一系列治疗,要绝对卧床1-2周,绝对禁烟,严密观察再植手掌的血运情况。任何一项疏忽都有可能导致救治失败,前功尽弃。

经过一周的持续救治,目前王先生度过了危险期。

“受伤的那一刻,我以为这辈子右手就残废了,没想到医生这么快、这么顺利地就让我重拾信心。”王先生说。


医生提醒



如果不慎发生四肢离断伤,应迅速将创面包扎止血并保存好离断的肢(指)体,将其装入干净的塑料袋中,再将塑料袋放置在有冰块的容器中冷藏保存,一并带到医院,争取在伤后6小时内进行再植手术,这样可大大提高再植的成活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