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首批智慧定制公交试运行
长沙首批智慧定制公交试运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1 点击:

长沙首批智慧定制公交
在4月9日试运行,
市民可以去体验啦!

图片

为打造更加快速、准点、舒适的
优质公共交通环境,
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通勤服务,
近日,长沙智慧定制公交在
长沙的梅溪湖和高新区两大片区之间开通。

图片


长沙第一批推出的智慧定制公交主要连接梅溪湖和高新区两个片区,分为定制公交东线和定制公交西线两条线路。其中定制公交东线长度约7.7公里,全程设6个公交站点。连接达美D6住宅片区-振业城住宅片区-麓谷企业广场片区-中电软件园片区,服务通勤人口约3400余人。

图片

▲梅溪湖-高新区定制公交线路站点


民警介绍,长沙的智慧定制公交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信号优先通行,通过智能网联信号控制系统,保障公交优先。智慧定制公交经过信号灯路口时,交通信号灯自动优先放行,实现全线绿灯,确保车辆快速通行。根据对比测试,智慧定制公交东线全程7.7公里,早高峰时间段驾驶私家车的通行时间为35分钟,而乘坐智慧定制公交只需要22分钟,通行时间节省了37%。


二是预约出行。智慧定制公交正式投入运营后,市民可通过手机APP预约乘车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在目前试运行阶段,东线和西线每天早高峰发车一趟,发车时间为动线8:10,西线7:50。


图片

▲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乘车时间

三是准时准点到达。由于全线绿灯和全线公交车专用道,保障了智慧定制公交的准点率,通行时间误差控制在两分钟以内,能够很好地满足沿线上班族的通勤需求。


部分市民得知长沙智慧定制公交试运行的消息,在现场就通过预约免费乘坐了定制公交。


图片

“我是到中电,堵车的话可能要一个小时,我看到这个车可以不用等红绿灯,就想试一下。”市民王女士以往都是乘坐252路公交车上班,上下班通勤时间在1小时左右,通过体验智慧定制公交,她觉得要便捷很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