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女老师携母赴湘西支教十余年 愿当留守儿童永远的大伞
长沙一女老师携母赴湘西支教十余年 愿当留守儿童永远的大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1 点击:

为一句承诺,你能坚持多少年?
三年、五年、十年?
长沙岳麓区
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老师胡巧萍
坚持了十二年!

图片
图片

我曾经淋过雨

希望能给他们撑伞

图片
图片


这个承诺,还要从2010年说起。当时的胡巧萍还是一名大二学生,她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前往了湘西凤凰县禾库村雀儿寨村小支教,为山区孩子们送上艺术类课程。

图片

图片
▲胡巧萍在湘西凤凰县禾库村雀儿寨村小支教画面

当时的场景,胡巧萍至今记忆犹新。" 离开的时候,孩子们站在车道两边挽留,不愿意我走,还问我什么时候再来,我当时就承诺一定会再回来。" 胡巧萍说,为了兑现这句承诺,每逢寒暑假她都会前往雀儿寨村小探望等待她的孩子们。

图片

▲孩子们站在车道两边挽留胡巧萍
 
当时学校里一个8岁的女孩,给胡巧萍留下很深的印象,女孩成绩不错,但家庭条件十分艰苦。“我发现这个小女孩子没有穿鞋子,我就问她走这么多路脚上不穿鞋疼不疼?她说我不疼,每天都是这样子走的。当时对我的触动很大,而且那边的孩子几乎都是留守儿童。”
 
胡巧萍说,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从小只有妈妈的陪伴,看到这些留守儿童时,她深有感触。“因为我曾经淋过雨,就希望能给他们撑伞,希望以我的能力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图片

▲胡巧萍

图片
图片

一句承诺

坚持十二载

图片
图片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毕业有收入后,胡巧萍承担起了雀儿寨村小3个孩子的学杂费用。“我心里就一个念头,希望他们能把书继续念下去。”目前胡巧萍还在资助着两名正在读高中的学生。
 
支教初期,胡巧萍便得到了母亲的支持,这12年来,母亲几乎每年都会陪她一同前往湘西看望孩子们。

图片


“当时吓了一跳,那里的房子是斜的,然后弄一个棍子撑起来,课桌椅都是坏的,条件确实不好。”母亲高燕回忆,当时前往湘西凤凰县禾库村要经过许多盘山路,并且要辗转多趟汽车,徒步数公里才能到达。在到达学校看到孩子们的生活与求学环境后,高燕也感慨颇深,并决定支持女儿。
 
渐渐地,胡巧萍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加入到了这场坚守承诺的“长跑”——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衣物等必需品。

图片
图片

只要一直坚持下去

孩子们的世界就能照进更多光

图片
图片


今年7月16日,胡巧萍如约再次来到雀儿寨村小,除了送上物资,她还肩负着另一项任务——了解村小对教室电子教学设备的需求。
 
现在,胡巧萍是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一名老师,学校也很支持她的支教活动,今年9月,学校将帮助雀儿寨村小建设拥有电脑的教室,带去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并把当地乡村教师培养纳入到教研课程体系当中。

图片
 
支教12年,胡巧萍也见证着禾库村的变化——进村的道路从泥巴路到石子路到现在的水泥路,村民们也从石头房子搬进了安置小区。
 
2010年至今,胡巧萍累计向雀儿寨村小捐赠了31万元物资,为6100人次的学生带去了艺术课程。

“刚开始我会带一些基本的生活物资过去,慢慢地我开始赠送学习用品以及普通书籍,再到现在的绘本书籍。”胡巧萍说,她对孩子们的帮助也有了质的变化,从生活物资到精神粮食,她希望能有更多孩子能接触到更大的世界。
 

图片


“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看着这里的变化,我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值得。”胡巧萍说,自己做的事情虽小,但只要一直坚持下去,孩子们的世界就能照进更多的光。

详情请点击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