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猴子石大桥遭货船撞击!检测报告已出 无裂缝、不影响出行
长沙猴子石大桥遭货船撞击!检测报告已出 无裂缝、不影响出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4 点击:


- 1 -

货船突然甩尾

撞上猴子石大桥5号桥墩

桥梁连夜接受安全检测

半幅桥面封闭管制

23日下午,一艘货船在湘江长沙猴子石大桥下突然偏离航道,随后撞上了猴子石大桥5号桥墩。

发生撞击后,长沙相关部门连夜组织了对桥梁检测,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猴子石大桥半幅桥面实施封闭。

图片

这是市民拍摄的撞击时的画面,这艘船在通过猴子石大桥下的航道时,原本应该直行的船身开始跑偏,船尾向西南方甩出,撞上了猴子石大桥一个桥墩,船尾还冒出一阵黑烟。

图片

记者 陈杰:我们看到在我前方就是昨天发生撞击的桥墩,这个桥墩是猴子石大桥由东往西方向的第四组桥墩,现在一艘海事部门的船舶已经停在了撞击发生的位置对桥梁进行检测。

- 2 -

安全检测上午结束

撞桥船舶为至友002号货船

事发时未装货物

初步分析目前桥梁总体稳定

处于安全状态

受到猴子石大桥半幅桥面封闭的影响,24日上午,长沙过江交通及多个过江通道周边道路,都不同程度的出现拥堵。

到今天上午11点40,现场检测工作基本结束,猴子石大桥开放交通。

图片

记者 陈杰我们看到现在检测船已经驶离了猴子石大桥下的位置,现在猴子石河段的封航管制已经结束,一艘船正在通过桥下。

图片

记者注意到,在猴子石大桥上,西往东方向已经设立了锥形筒,将最外侧车道隔离了出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桥隧事务中心了解到,撞桥船舶是至友002号货船,事发时船上未装在货物。

图片

目前船舶正在接受调查,而从昨晚开始,专家组已经到场对桥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除了在水面对桥墩进行检测外,还进行了水下检测。

长沙市桥隧事务中心总工唐义军介绍,初步检测结果已经出来,没有裂缝,不影响今后出行。今日上午11时40分,长沙猴子石大桥由西向东交通管制解除,现已双向皆可放行。

图片

记者发现,湘江及支流已经多次发生船舶撞击桥梁的事件。2016年一艘3000吨运砂船撞击湘江湘潭段沪昆铁路大桥,造成沪昆铁路中断三天。而长沙浏阳河洪山庙老桥也因为多次被撞击成为危桥,现在已经拆除。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