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雨花法院快速执结两起小额劳动争议案件
长沙雨花法院快速执结两起小额劳动争议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9 点击: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了两起小额劳动争议案件,从立案到执行完毕,只用了10天时间。

案件一:申请执行人钟某林于2020年12月20日入职被执行人长沙市雨花区某杯业商行,从事司机一职。2021年2月25日,申请执行人被辞退。2021年5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被执行人自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申请人支付经济补偿1420.74元。

案件二:申请执行人廖某华于2020年12月21日入职被执行人湖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日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实习期为六个月。2021年3月23日,申请执行人被告知试用不合格,从被执行人处离职。2021年5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被执行人自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申请人廖某华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1966.79元。

上述两起案件裁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均未履行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两起案件的执行标的金额较小,但执行法官在拿到案卷后没有懈怠,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联系,在沟通中执行法官向其表明法院在维护、解决涉及劳动者工资问题的决心,并告知其如再不履行法定义务将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经过释法析理,并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压力,两案被执行人均主动履行了给付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群众利益无小事,高效执结涉民生案件,是雨花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诠释了人民法官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朴实情怀。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