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宁乡市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长沙宁乡市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5 点击:

在父母的陪同下,宁乡市15-17岁的适龄无禁忌人群正在接种新冠疫苗。邬艳 摄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邬艳 周娉) “昨天收到消息说15到17岁的可以接种疫苗,今天就过来了,疫苗是我们国家生产的,觉得很安全很放心。”8月1日,在玉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春城路院区,记者见到了和妈妈一起前来接种疫苗的刘鑫,顺利打完疫苗后,她笑着说。

据悉,从8月1日开始,宁乡市正式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适龄人群可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按照所在地的接种政策指引,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在校适龄学生还应遵照学校的有关安排和要求。

“开始只是听说可以打疫苗了,然后就马上打电话咨询了医院,得到了肯定答复后我妈就马上带我过来了,打了疫苗要放心很多。”从白马桥街道赶过来的喻名旺表示,开始到了白马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那边人太多了,就到这里来了,反正要第一时间进行疫苗接种。

“现在15-17岁人群以及18周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是同步在进行的,一般每天的接种量都在2000剂以上。”玉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胡宁波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更多市民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医务人员都是7点就到岗进行前期准备,中午也是延迟吃饭时间,晚上会持续接种到9点,“完成各类清点工作之后,每天下班的时间都在12点左右了。”

据悉,目前宁乡市已在全市范围内设有35个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门诊(截至7月31日),截止8月1日24时,宁乡市累计接种疫苗1336957剂次(其中第一针706641剂次,第二针554808剂次,第三针75508剂次)。

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宁乡市将于8-10月份步推进12岁以上适龄无禁忌人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其中8月启动15-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9月启动12-14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成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两剂次疫苗接种工作,10月底全面完成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今日宁乡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