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天心区供电成功处理隐患确保防疫用电
长沙天心区供电成功处理隐患确保防疫用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微信图片

国网长沙天心区支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更换10千伏顶立线008号杆上的智能开关。

微信图片

烈日下,工作人员在高空作业。

微信图片

工作人员迅速处理了隐患,安全保电,关键是还不用停电。

“隐患处理迅速,安全保电超前,关键是还不用停电,生产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此次防疫工作中,长沙融城医院后勤科负责人刘志勇再一次感受到了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贴(天)心”速度!

7月29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天心区支公司工作人员在进行高温高负荷期间的特殊巡视时,发现10千伏顶立线008号杆上的智能开关相间温差异常,随即连续进行跟踪观察。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红外测温实时观测到智能开关的相间温差从最初的20度,上升到了30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008号杆连接着长沙融城医院,该医院是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长沙市发热门诊之一。随着新冠疫情近期在湖南省各地的迅猛蔓延,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天心区支公司马上启动应急方案,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决定对10千伏顶立线008号杆上的智能开关进行更换。同时充分考虑到长沙融城医院的特殊性,采用不停电作业法,以确保长沙融城医院供电连续、安全、可靠,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8月5日上午,两名带电作业人员戴上双层绝缘手套,身穿密不透风的绝缘服,乘着绝缘斗臂车,顶着烈日上升到十几米高的位置。到达作业点后,两人开始验电、设置绝缘遮蔽措施,并顺利断开008号杆的电源。这边从绝缘斗里下来,另一边的工作小组早已准备就序,开启拆卸、重装负荷开关的无缝对接。两名作业人员爬上008号杆做好安全措施,绑好拉绳,拧开负荷开关的各个连接点,地面配合人员将其小心翼翼的拆下并妥善安置,接着又将新的负荷开关安装至杆顶,又是一阵忙活。此时室外气温接近40度,远远望去,热浪在金具、开关和挥舞着的钳子扳手间不断升腾。

经过3个多小时高温下的紧张作业,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此次消除隐患任务。马路对面的长沙融城医院,医护人员也在有序的指挥着人群和车辆到达指定地点,丝毫未受到任何影响。当刘志勇得知在未停电的情况下就处理好一切,当即竖起大拇指为天心区支公司点赞。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天心区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当即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像你们那样冲在抗疫最前线,但下阶段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用供好电、服好务来坚守‘后方’,共同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