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哪里可做核酸检测?215家检测点可选
长沙市哪里可做核酸检测?215家检测点可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控策略,也是排查新冠病毒感染最快最有效的途径。

目前,长沙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都设立了核酸采样点。为方便有需要的群众能就近找到核酸采样点,长沙疾控中心日前通过官方微信发布,目前全市有215家新冠病毒采样检测点。

需要注意的是,长沙市疾控中心及各区县市疾控部门的核酸检测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以及疑似阳性标本的复核,暂不接受普通市民的核酸检测预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哪些人需要做核酸检测?
密接者和次密接要尽快

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首先和病例有过有近距离接触且未采取有效防护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又称次密接)都需要尽快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

其次,由于目前德尔塔变异株强悍的传播能力,和病例在同一个密闭空间、以及在病例离开后短时间内进入者,通过大数据被判定为与病例存在时空伴随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通常这些人员都会被赋予“黄码”。

如果出现本地疫情,疾控部门为了快速搜索病例以斩断传播链,会在开展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给出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建议。

另外,属于高风险岗位的人群必须根据岗位风险程度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比如海关、口岸、集中隔离场所以及医院发热门诊、感染科、呼吸科和急诊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采样人员和冷链从业人员等就需要每周进行一次检测;其他一些感染风险稍低但是传播风险很高的中风险岗位人群,比如医疗机构其他人员,监管场所、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冷链食品的销售和加工人员,配送冷链食品的快递员与外卖员等都需要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检测。在疫情期间,中高风险人群检测的频次经常会提升,有七天三检的、三天两检的、还有一天一检的,比如口岸工作人员等。
 
做核酸检测带好身份证
防控小细节要注意

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做核酸检测出门前要携带好身份证,洗手并正确佩戴好口罩,最好再备一个口罩,并可随身携带免洗消毒液或免洗酒精,以便采样结束后及时给双手消毒等。

出行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尽量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手碰触公众设施及物品,不要用手接触眼、耳、鼻、口等处。

到达采样点排队,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好口罩,不要与人交谈;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避免飞沫传播风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有序进行采样。

接受咽拭子采样时,将口罩取下折叠封装在塑料袋里放入口袋中。在采集咽拭子时尽量放松,头后仰,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在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等,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者其他人,对着地面或准备好纸巾都可以。

采集完样品后立即洗手或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医用垃圾桶。立即离开,不要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
 
图片

延伸

为什么核酸检测前7次阴性

8次又为阳性?

图片

相关专家解释,这种情况属于核酸检测“假阴性”,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但是任何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都不可能100%阳性,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也不例外。

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有许多。例如如采核酸的方式。最常用的采样方式为咽拭子,采样部位在患者上呼吸道,但新冠病毒主要感染部位是在下呼吸道及肺部,进行咽拭子采上呼吸道样本时,检出结果可能存在假阴性。

病毒载量也可能影响检测结果。病毒感染初期的病毒载量很低,可能还没有达到可以检测出来的程度,此时进行采样也会出现假阴性结果。

此外,试剂盒质量、样本采集方法、运输保存及标本处理都会影响检测结果。所以,临床上对有流行病学资料及新冠肺炎典型临床表现的患者如核酸检测为阴性,一定要反复多次检验,确保不漏诊。

全市有215家新冠病毒采样检测点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