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90%以上适龄学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长沙90%以上适龄学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根据国家和湖南省统一部署,长沙于8月1日启动15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此,长沙统一部署,科学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长沙市实验中学


今天,记者来到了长沙市实验中学的临时疫苗接种区据了解,接种时间从上午8点开始,全天分8个时段,在此之前,校方已通过官方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家长群等发放了告家长书和知情同意书。

图片

▲临时疫苗接种区现场井然有序

八月一号就接到了学校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要求我们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准备了一些资料。”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图片

▲现场等候区、健康询问查体区、系统登记区、留观区以及异常情况处置区秩序井然。

南雅中学


上午九点半,在雨花区南雅中学接种点,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分批次分时段进入接种点,隔座等待通知。为了控制同时在场人数,现场采取分流措施,每半小时限制在150人内。

图片

▲南雅中学,学生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接种工作在校内体育馆内进行,现场的每个区域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引导和秩序维护。由于家长一律不能入校,每班由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全程陪同,学校也严把校门关,实行“全程戴口罩、保持排队一米间距”等举措,确保接种过程顺利和安全。

图片

▲学生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我们设置了十个接种通道,每个通道设置有一米线,接种完成以后,留观区我们也要求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隔排隔位就坐,三十分钟以后离开接种区域。”南雅中学学生发展处教师夏天表示。 


图片
▲留观区,学生隔位就坐

除了南雅中学本校学生外,该接种点还负责明德雨花实验中学、周南雨花中学和长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的接种。此前,学校已通过年级组、班级对学生健康码行程码、旅居情况和健康情况进行了严格筛查,同时在接种现场配备了救护车、监护仪等急救设备和药品,做到接种零风险。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也从今天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校2598名学生分批次错峰接种,现场分为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保证学生从入校到离校,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预计明天可以完成全部接种工作。

图片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接种点

“我们对2021级的新生,同样通过学校公众号,通过我们初中学校老师,将疫苗接种的信息发送给我们21级的新生家长和新生学生。”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学生科科长范杜铨告诉记者。

目前,长沙已统一组织学校告知全体学生及家长,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确保学生新冠疫苗接种(除禁忌外)“应接尽接”。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月7日下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学生专场,为15-17周岁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现场学生正在有序进行登记

从下午1:00到晚上7:00是统一只接受湘一芙蓉的学生,大约300名,学校都做了相应的安排,按时间段按班级来接种。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国利告诉记者。

图片

▲学生正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学生们都听从指挥有序进行打针、留观。在留观区等待的王泊臻告诉记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整个接种过程都很顺利,作为一名准高三学生,接种了疫苗后,他也可以更加安心准备明年的高考了。

为了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长沙高新区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医院共抽调了90余名医护人员负责全区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湖南省人民医院也派驻急救团队,配备了抢救床、救护车、氧气瓶、监护仪等急救设备和药品,尽可能做到接种零风险。

图片

▲湖南省人民医院派驻急救团队

全市90%以上适龄学生

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全市共有15-17周岁学生24万多人,长沙市教育局已要求各学校前期做好与家长沟通、收集学生信息、发放告知书等工作,接种现场均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与医疗保障工作,高效、安全推进疫苗接种。

图片


老高三的、初三也有个别的年纪大一点的,我们都全部把他纳入进来了,学生不在长沙城区的,那么就在当地的社区进行接种。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学校的学生接种疫苗有任何问题,非常平稳,非常顺利。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

据悉,截至今天,长沙已经有90%以上的适龄学生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剩余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于明天全部完成。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