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城风雨一首诗 七夕长沙烟火气
长沙一城风雨一首诗 七夕长沙烟火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6 点击:

期待已久,期望是你。七夕前夜,长沙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市全域回归低风险地区。

WechatIMG2040.png

8月13日晚,长沙乾城嘉园小区解除隔离,居民们热情相拥。

一夜秋雨渡七夕。一场悄然而至的秋雨把焦躁的天地浸了个透,把长沙下了个爽歪歪。

细雨缠绵中的长沙处处洋溢轻松喜悦的浪漫气氛,街头、花店、地铁站、商场……爱意蔓延,岁月静好。

WechatIMG2037.jpg

七夕长沙,雷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商业广场、医院、民政局等场所和单位免费向市民发放“七夕定制口罩”,送上一整座城市的浪漫。

8月13日晚,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防控期间,他们最想的是楼下店铺的豆浆油条,是平凡生活的柴米油盐,是红泥火炉的把酒言欢,是街巷市井的嘈杂喧闹……乾城嘉园小区居民的愿望充满了“烟火气”。

WechatIMG2041.png

解除隔离后的第一天清晨,乾城嘉园小区凉亭里,母子俩同读一本书。

长沙人热爱生活的样子,在菜市场最为真切。8月14日,闷在家中多日的人们在有序采购。他们去市场挑选鲜活的鱼虾,去超市买一家人最想吃的零食,手中、拖车上、汽车后备厢里满满当当。“请戴好口罩。”菜市场入口处,“小喇叭”反复提醒。超市也一样,查绿码、测体温、验出行码、保持一米间距,一样不少。

WechatIMG2043.png

小学生自发变身志愿者,为没戴口罩的居民送口罩。

小区里笑声阵阵。居民们为前段时间一直忙碌着的志愿者们送去鲜花,表达感谢;凉亭里,母子俩共读着同一本书,呼吸着早晨微凉的新鲜空气;单元门前,阿姨们一手拎着刚刚买回的新鲜蔬菜,愉快地闲聊上几句……那个充满市井气息的乾城嘉园又回来了。

WechatIMG2042.png

阿姨们买菜回家,愉快聊天。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疫情过后,他们最大的愿望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地在一起。

WechatIMG2044.png

居民带着宝贝下楼呼吸新鲜空气。

现在的长沙,以更文明的方式在传递着这座城市的烟火气,菜市场、夜市环境卫生整洁,即使人流再多,大家也不介意排队,只为买到令人垂涎的小吃,或边走边尝,或赶车步履匆匆,大家测量体温已成为常态。

WechatIMG2045.png

解除隔离不解防控,出入小区门口仍需测量体温、消毒、出示健康码。

细心的你,还发现哪些不一样的烟火气呢?

长沙是一座具有年代感的城市,也是充满生机和令人向往的城市。在浪漫七夕摆脱疫情波动带来的小慌张,长沙把爱意蔓延了整座城市。

WX20210813-220337.jpg

志愿者为市民送上“七夕口罩”和心形气球,让“网红长沙”在安全防疫中又多了一份浪漫、一份温馨。

花店里,包裹精致的红玫瑰、粉玫瑰、香槟玫瑰等花束贴上各种甜蜜的花语,水果店里,鲜嫩的水果旁装饰上鲜花、玩偶,营造出满店的浪漫;

地铁站里,戴上了口罩的牛郎织女随着屏蔽门的一开一合浪漫“相会”,溁湾镇站里的数字艺术馆屏幕上升起12轮明月,来往乘客纷纷停下脚步,在这一份延续了数千年的浪漫前拍照打卡;

WechatIMG57259.jpg

长沙地铁,戴上了口罩的牛郎织女随着屏蔽门的一开一合浪漫“相会”。

WechatIMG2046.png

地铁溁湾镇站,数字艺术馆的屏幕上升起了12轮明月,乘客们纷纷停下脚步,观赏拍照。

奶茶店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暖意融融。长沙交警携手茶颜悦色定制推出文明交通主题茶杯,将“爱心红绿灯”“粉红斑马线”等网红长沙元素与交通日常相结合,以“行路不难”系列行车、骑行和步行3个主题,解读文明交通规则。

岳麓山、橘子洲;坡子街、文和友……公共场所戴上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市民游客尽情游玩,把每个细胞都填满快乐,再次奏响了“网红之城”的强劲节奏。

WechatIMG2047.jpeg

8月14日,七夕节,长沙黄兴南路粉色斑马线,镜头里的情侣。

长沙是一座有爱的网红城市,更是一座倡导传递大爱的城市。

五一广场黄兴铜像正对面,交警执勤的手势台被“穿”上粉白相间外衣,与周边粉色的斑马线相得益彰,执勤交警的手势指挥棒更别具反差萌地变身带有爱心标志的“魔法棒”。

WechatIMG2048.jpg

五一广场,交警执勤的手势台被“穿”上粉白相间外衣,与周边的粉色斑马线相得益彰。

WechatIMG2049.jpeg

8月14日,七夕节,长沙黄兴南路粉色斑马线,在执勤的交警。

七夕当天,就在这条“粉色斑马线”上,网友记录了动人一幕:身着红色裙子的小女孩蹦跳着向执勤交警比了一个大大的心,而交警也立即暖心回应……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之“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在长沙各区县婚姻登记处统一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罩’顾你 守护爱”,把“七夕”定制口罩和糖果一一摆放好,等待着为前来办理结婚证的新人们送上一份“甜蜜祝福”。同时,长沙雷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商业广场、医院、民政局等场所和单位免费向市民发放数万只“七夕定制口罩”。

WechatIMG2050.jpg

长沙街头,志愿者们为市民送上“七夕定制口罩”。

红、蓝色情侣款的“七夕定制口罩”上印制有“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等字样,不少市民领到后,立即和恋人、姐妹戴上“情侣款”“姐妹款”,又对着镜头比心拍照,分享惊喜。

WechatIMG2051.jpg

市民“比心”合影,七夕的长沙,爱意蔓延整座城市。

“非常温馨、有爱,很有节日氛围!”和男友戴着“七夕口罩”,看着满眼粉色,市民昌彩蝶点赞道,“长沙是个非常适合恋爱的城市!”

WechatIMG2052.jpg

8月13日晚,长沙一江两岸上演七夕主题灯光秀。

七夕之夜,网红长沙,全城灯光绚烂闪耀,粉色浪漫的主基调,鹊桥相会与现代爱情故事相互串联、映射,融入月亮、长沙地标、防疫抗疫等元素……又为了不起的长沙人送上一份“特殊的浪漫”。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