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男孩废物重利用 订书针搭成“埃菲尔铁塔”
长沙浏阳男孩废物重利用 订书针搭成“埃菲尔铁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6 点击:

  精致的“埃菲尔铁塔”是一二十根订书针做的。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玲 摄

  如果不仔细看,你可能不会相信,做工精致的“埃菲尔铁塔”竟然是由一二十根订书针制作而成。对于浏阳高中生喻金烨来说,这只是他从小到大做过的无数“微手工”之一。这个17岁的男孩有一双巧手,最善于将不起眼的杂物、废物重新利用,变成一个个精美的作品。

  手指上能放14面“微国旗”

  记者在喻金烨家中看到各种小玩意,这些作品材料各异,有软陶做的,有纸粘土做的,还有各种生活物品做成的。

  “做的东西都随当时的心情。”喻金烨指着一系列纸粘土做成的娃娃说,这些都是《口袋妖怪》、《Nitrome》等游戏里面的人物,神态各异、造型逼真。还有一段时间,喻金烨非常迷恋“人物创造”,他把自己想象中的人物做出来,“希望将来创造一款游戏,这些就是我心目中的角色形象”。

  令人称奇的是,喻金烨的这些作品堪称“微手工”,精细、精致、精美。他利用纸粘土做出来的各国国旗,小到一根食指上可以摆放14面;他做出的“千纸鹤”,可以放在拇指盖上;而一款“埃菲尔铁塔”,居然是一二十根订书针制成。“作品越小越精细就越费神。”喻金烨说,他做了四款迷你“埃菲尔铁塔”,直到最后一款才满意。

  一次鼓励让爱好坚持十多年

  男孩喜欢手工可不丢人,喻金烨说,做手工让他收获了很多。“从小到大,我每份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都是自己手工做的。”喻金烨说,好朋友生日时,他都会花时间做东西,而且会去揣摩对方喜欢什么。记得初中时学校有场交换生活动,他去韩国交流,带过去的作品就是他手工制作的小玩意,当时给韩国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也没有想到,他能花时间做出这么多作品来。”妈妈周敏说,喻金烨上幼儿园时,她在一个网站上看中了一个比较贵的收纳箱,想摆在茶几上,“孩子跟我说可以做一个,后来他真的花一下午时间做了一个,我一看,真的一模一样!”在妈妈的表扬鼓励下,喻金烨做“微手工”的爱好坚持至今,各种废弃不用的东西,在他手上都能变成一件件作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