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长沙县286台校车运营 实现镇街全覆盖
长沙市长沙县286台校车运营 实现镇街全覆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7 点击:

 

两侧满是油菜花的乡间水泥道上,春华镇武塘小学的学生乘坐校车放学归来

一辆长鼻子校车缓缓驶出,背着书包的孩子们放学归来,他们的笑语为绿色的田野洒下清脆的童音……这温馨的一幕正在长沙县各个镇街上演。

长沙县教育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不断推进教育民生工程。记者从长沙县校车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今年,长沙县共有286台校车进行运营,接送幼儿和学生14735人,校车接送服务覆盖所有镇街,为学生上学回家提供了便利。

家离学校5.5公里,6岁孩子可独自上学

“家离学校5.5公里,孩子上学只要15分钟,还不要家长接送。”在春华镇,站在田埂上的家长陈女士一把抱住从校车上飞奔下来的孩子胡州洲。孩子的笑颜绽放在那一抹明亮的橙色和绿色中间,阳光般灿烂。

“去年就乘坐校车了,从来不要妈妈接送。”在春华镇武塘小学读一年级的胡州洲自豪地告诉记者,“每天上学,校车司机叔叔将我从家里接到学校,放学后又将我接回家,校车上还有安全员阿姨给我们讲故事呢。”乘坐校车上下学,在胡州洲看来,是一趟轻松、愉快的旅途。

“家长省事了,学生上下学安全放心了。”对于橙色的长鼻子校车,陈女士竖起大拇指,“5.5公里的路如果家长每天要接送的话不知要多费事,而家长只能骑摩托车接送,安全问题很糟心!”陈女士告诉记者,长沙县中小学校开通校车真是一项惠民工程。

“接送距离最远的为10公里左右,基本上解决了全镇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春华镇校车车队长王英说。监控室离校车50公里

校车内外情况一目了然

“这是开慧镇上正在运行的一辆校车,车内每个角落都可以监控到,甚至每个座位上孩子的表情都可以看得清。”在星沙街道灰埠社区长沙县万众校车服务公司的监控室里,该公司总经理邓飞正在监控远在50公里开外的一辆校车运行情况。他告诉记者,万众校车公司的所有校车已实现实时监控。

“监控的内容包括有没有超员,有没有按照线路行驶,有没有超速等等。”邓飞说,一旦发现驾驶员的不规范驾驶行为,可以紧急联系随车照管人员,督促校车司机改正。如果校车司机不予改正处理,监控系统还可以下达指令遥控停止校车,从而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孩子到了学校,刷一下校车卡,我的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提示信息,校车管理很先进。”福临镇家长林有华告诉记者,学校、校车公司、家长通过建立校车乘车台账制度,孩子乘车的每一个环节都紧扣着安全,这让家长十分放心。

乘车人数达14735人,校车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排查校车路线安全隐患100余处,整改到位40余处,加装道路防护栏数百米……3月4日,开学第三天,春华镇党委书记魏检就带着镇政府、中心学校的工作人员对全镇的校车道路通行情况进行查看,对于涉水、转弯路段紧急加装防护栏、警示标志。“为了道路上这一抹明亮的橙色,再怎么做工作都不为过。”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长沙县除了加大对校车的财政投入外,还专门成立校车领导小组,由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抽调人员联合办公,同时推进校车公司化运营。

“新学期伊始,校车乘车人数和校车线路均在增加,目前,乘车人数已达到14735人。”县校车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校车为学生提供接送服务,方便了家长和学生,同时也保障了安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