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举办“洗手大赛” 专家说居民正确洗手率仅为4%
长沙举办“洗手大赛” 专家说居民正确洗手率仅为4%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14 点击:

(医护人员示范如何正确洗手)

(标准洗手方法)

  为迎接全球洗手日(10月15日)的到来,10月13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举办了“第一届洗手大赛”,在大批报名者中邀请了10位参与活动的热心市民到场学习正确的洗手方式。    洗手,看起来是件日常小事,但不洗手或不好好洗手,却关乎健康大事。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居民正确洗手率仅为4%。每年全球至少有35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于腹泻和肺炎相关疾病。用肥皂洗手的简单举动可以将五岁以下儿童的腹泻发病率降低大约50%,呼吸道感染发病率降低近25%。洗手同样能预防皮肤感染、眼部感染、肠道寄生虫、SARS和禽流感,对艾滋病人及艾滋病毒携带者的健康有利。研究表明,洗手能有效预防疾病的传播,甚至是在过度拥挤、高度污染的贫民窟环境。    比赛现场,医护人员通过ATP生物检测数值来测试参赛者手的清洁程度,数值低于100就代表比较清洁,数值越高表示手越“脏”。一般参赛者未洗手前的ATP数值大约是600-800,一位爹爹以3293的数字惊到了在场所有人。经过反复洗手后,爹爹的ATP终于只有21了。他笑呵呵地跟在场人员保证,“以后绝对绝对要注意卫生了。”另外一名特别的参赛选手是5岁的轩轩小朋友。轩轩的妈妈介绍,轩轩在家玩玩具后,总是不爱洗手,在场检测的数值居然高达4223,靠自己洗完手后仍有174。轩轩的妈妈表示,以后不但要监督他洗手,还要教会他怎样洗手。轩轩也跟医生保证,以后玩完玩具一定会注意洗手,看到外面的开关再也不乱摁了。    到底怎样才是洗对手呢?医护人员为在场的观众进行了示范。湖南省人民医院院感办主任胡又专在进行宣传讲座时介绍,正确的洗手的方法是:采用流动水洗手,使双手充分浸湿;取适量肥皂或者皂液,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认真揉搓双手至少15秒钟,应注意清洗双手所有皮肤,清洗指背、指尖和指缝。市民刘小姐表示,她作为一个全职妈妈,出于照顾宝宝的需要,特别想把手洗干净。一直不知道正确的洗手方法,通过这次比赛,扎扎实实学会了怎样洗手。    延伸阅读    洗手具体揉搓步骤:    1.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2.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3.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4.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5.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6.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7.必要时增加对手腕的清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