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连续八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长沙连续八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1-01 点击:

昨日是第二个“世界城市日”,“2015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当日在北京发布,长沙连续八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副市长何寄华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9年,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本届推选活动组委会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意见,制定了“中国城市幸福感、小康社会建设评价体系”,涵盖教育、医疗卫生、物价、生活环境、社会安全、公共服务、文化生活七大类共42个指标,并首次使用大数据采集的调查方式。

当日举行的发布会宣布了十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与长沙一同荣获“2015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还有成都、宁波、杭州、南京、西安、长春、苏州、上海、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选一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突出贡献的幸福城市典范,本届推选活动与“小康社会建设示范城市”评价活动同时进行。包括长沙在内,南京、成都、西安、杭州、宁波、长春、上海、北京和苏州十座城市荣获“2015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示范奖”。

“一个具有幸福感的城市,一定是以人为本,坚持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拥有优美的城乡品质、优良的政务环境和优质的公共服务,让百姓有归属感、舒适感和获得感。”在发布会的“幸福城市主题论坛”环节中,何寄华阐述了对于“幸福感城市”的理解,并介绍了长沙在传承与保护历史文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的举措。他表示,下一步,长沙将紧扣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标识的现代化大都市目标,强力推进,让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感到长沙每天都在悄然发生令人满意的变化,让城市真正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

“累计有8000多万人次参与了本届推选活动的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此次评选的结果可以说是民意的体现。”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常务副总编辑赵悦说,长沙有山水洲城的优美环境,长沙人有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近几年长沙发展迅速,在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为市民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这些都是长沙能连续8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原因。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