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民说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比旧版更时尚
长沙市民说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比旧版更时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1-13 点击:

长沙市民彭先生接过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新版100元人民币。

长沙市民彭先生接过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新版100元人民币。

中信银行长沙天心支行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

中信银行长沙天心支行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向时刻新闻记者展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向时刻新闻记者展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

“我觉得与旧版相比,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更时尚了。”12日下午,刚刚兑换到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长沙市民彭先生,仔细对比新旧版的不同之后,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和彭先生一样,今天很多市民在长沙各家银行兑换到了被笑称为“土豪金”的新版100元人民币。与上月排队兑换抗战70周年纪念币不同,由于各银行网点准备的新版100元人民币较为充足,部分有大额兑换需求的市民也已提前预约,今天长沙各银行网点并未再现排队盛况。

12日下午,在位于浏成桥的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时刻新闻记者看到,市民正在有序兑换新版100元人民币。该网点今天负责新版人民币兑换工作的柜员唐鑫介绍,新版人民币在今天上午十一点左右运输到达了网点,到下午4点左右,该网点今天分配到的50万元新版人民币已快兑完。“今天来网点兑换新版人民币的市民各个年龄层面都有,但相对来说,年纪较大的市民更热衷于这类兑换。大部分人都是兑换20张以下的新版百元大钞。”唐鑫提醒市民,如需兑换较大数额的新版人民币,可在银行网点提前预约。

在识字岭附近的中信银行长沙天心支行,库管柜员黄汝表示,该网点分配到的20万元新版100元人民币也是在中午左右送达了网点。黄汝介绍,今天在该行兑换新版人民币的40岁左右客户最多,其中一位客户一次性兑换了5万元新版人民币。

之所以被称为“土豪金”,是由于新版100元人民币的票面正面中部的光彩光变数字,垂直票面观察时呈金色。除此之外,新版100元人民币还采用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光彩光变数字、人像水印、胶印对印图案、横竖双号码、白水印、雕刻凹印等防伪技术。为了让市民更直观的了解新版人民币的特征,12日,时刻新闻记者在长沙多家银行网点看到,各家银行不仅在网点的显著位置张贴了带示意图的新版人民币的简介海报,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发放了新版人民币宣传手册。

在今天的采访中,不少抢先一睹新版人民币“真容”的市民认为,现在人们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过程都很快,相信新版100元人民币在短时间内就能被大家所熟悉。而不少银行业相关人士则表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面世后,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强对新版人民币的宣传。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