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货运航班直达香港 湖南形成水陆空货运体系
长沙货运航班直达香港 湖南形成水陆空货运体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08 点击:

12月7日,长沙航空口岸首条“长沙-香港”航线全货机定期航班正式开通,当日18时45分,一架B-737顺丰航空公司O36847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香港。湖南航空口岸没有一条国际(地区)全货机定期航线航班的历史也由此打破。

据悉,该航班每周一班,装载量约13吨,首航主要搭载的是蓝思科技的产品。

航空国际货运量快速增长

近年来,全省开放型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国际货运量快速增长。

长沙海关统计数据显示,黄花国际机场办事处2013年、2014年监管国际货运量分别是6385吨、9124吨,同比分别增长20.7%、35.3%。今年在经济下行的宏观背景下,1至10月国际货运量仍达9240吨,同比增长了8.4%。

据介绍,2015年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国际航空货运进口货值前几位的商品包括铂板、塑料板、手机零件、配方奶粉及乳品制等,出口货值前几位的商品包括发动机零件、航空器、毛皮衣着附件等。

航空货运吞吐量滞后

长沙航空口岸国际客运已经连续10年保持了高速增长,出入境人数早已位居中部6省航空口岸前列,但航空货运一直是个发展短板,大大落后郑州和武汉航空口岸。

在货运航班开通之前,“长沙-香港”航线只有港龙航空公司一家飞行客运航班,每个航班只能客带少量货物,仓位十分紧张。

今年11月初,湖南恒峰国际仓储物流公司、长沙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达尚科技有限公司20多亿美元的进出口货物很难订到港龙航空的仓位,只能改走陆路或从新加坡等地中转。

据介绍,一批货物从长沙到香港通过汽运需要10至12个小时,而全货机定期航班只需1.5小时,具有便捷的通关优势。

水、陆、空货运体系形成

湖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表示,目前我省国际物流通道主要是陆路和水路,陆路有“湘欧快线”,有长沙至深圳“五定班列”,醴陵、衡阳、郴州至广东“五定班列”;水路有城陵矶、霞凝港至张家港、上海、宁波等地的“五定班轮”,城陵矶至香港定期班轮。“长沙-香港”全货机定期航班开通后,将形成完整的水、陆、空立体货运体系。

杨中万认为,开通“长沙-香港”航线全货机定期航班,将方便我省进出口企业,拓宽进出口渠道,加快我省国际化的步伐。此外,还将进一步增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