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接下来怎么修地铁 看这份报告
长沙接下来怎么修地铁 看这份报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16 点击:

  4月15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已于14日通过专家评审。

  14日,来自重庆、广州、武汉、长沙等地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分析报告》进行评估。

  会议听取了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关于建设规划相关情况的介绍及编制单位关于《分析报告》研究内容的汇报。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分析报告》符合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要求,风险调查较为全面,在采取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综合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结论可信。下一阶段还应就风险调查样本选择的代表性等相关问题进行补充完善。

  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年)

  根据长沙市总体规划和线网分阶段建设目标,结合客流需求和经济能力,新增1号线北延一期、2号线西延二期、4号线北延线、5号线南延线、5号线北延线、6号线、7号线一期,新增线路长约121km,设站83座,其中地下线99.38公里、高架线21.7公里,地下站68座、高架站15座。

  6号线

  本次规划建设的6号线起于湘江新区雷梅片区,止于黄花机场,分东、中、西三段实施,线路长48.7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2座,均为地下站。

  7号线

  本次规划建设的7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星马片区匍园路站,止于暮云组团的云塘站,线路长21.60km,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8座。

  1号线

  起于彩霞路站,止于开福区政府站(原汽车北站),线路长9.93km(地下线长5.40km,高架线路长4.53km),设车站5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3座)。

  2号线

  从金桥站至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长14.72km(高架线3.20km,地下线11.52km),设车站11座(高架站3座,地下站8座)。

  4号线

  从连江路站至普瑞大道站(不含),线路长14.26km(高架线12.20km,地下线2.06km),设站8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7座)。

  5号线

  南延线:从大托东站至时代大道站(不含),线路长8.43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站。北延线:从蟠龙路站至纬三路站,线路长为3.65km(地上线1.77km、地下线1.88km),设车站2座,均为高架站。

  地铁1号线按运营图试跑

  4月15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自3月底试运行后,目前长沙地铁1号线正在按运营图试跑,将于6月底实现载客试运营。

  地铁1号线从中信广场站去往南边终点站尚双塘站这一段为高架段,长约1.7公里,市民在这一区间可看到在地面上奔跑的地铁列车。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段之所以建成高架段,是由于1号线最南端的尚双塘车辆段选址地势较高,线路从中信广场站出站后慢慢爬出地面,并通过高架桥延伸到尚双塘车辆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2号线地铁列车的全透明车窗,1号线列车车窗使用“盲窗”设计,从车外看车内呈半透明的状态。相关负责人介绍,“盲窗”设计除了使列车更美观,还可以在列车在地面行驶时起到防晒作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