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河北五旬女子长沙走失 救助站找寻4年终母女团聚
河北五旬女子长沙走失 救助站找寻4年终母女团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18 点击:

“谢谢你们,圆了我的寻母梦。”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救助站里,河北女子王海盼紧紧拉着母亲的手。4年前,她那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在长沙不慎走失,但在热心的长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苦苦找寻下,母女分别4年后最终得以重聚。

河北女子走失4年

这位母亲名叫崔凤拢,已年过五旬,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2011年12月11日,崔凤拢在长沙不慎走失,其女儿焦急地四处寻找,但遍寻无果。

2012年11月13日,长沙市铁路公安处民警发现一女子流落街头,并送至长沙市救助站。“患者言语太少,难以交流,疑似精神异常。”据长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回忆,后经驻站精神医生初步鉴定后,将该女子送至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此后,由于她只能说出自己叫“何翠莲”,说不清家庭地址,工作人员无法联系到她家人,自2012年至今她一直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接受免费治疗。

爱心人士苦追寻亲线索

今年年初,在一次偶然交谈中,救助站工作人员意外发现这名女子能说出某个住址,工作人员立即通过这条线索进行追寻。但辗转联系到她所提地址的某村支书时,却被告知该村并没有一个叫“何翠莲”的人。

长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并不气馁,一边精心照顾该女子,一边引导她透露更多信息。前不久,这名女子提到,自己好像有个叫王海盼的女儿。

随后,救助站再次找到之前联系过的某村支书,结果确认该村确有叫王海盼的女子,其母亲走失多年,但是其母名叫崔凤拢。将“何翠莲”照片发给王海盼后,王海盼当即确认“何翠莲”就是崔凤拢,原来,何翠莲是她幼时曾用名字。

3人千里送亲帮圆梦

长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与王海盼联系时,得知其家境困难,靠在外地打工维持生计,来长接母十分不便。为了尽快使其母女团聚,近日,救助站3名工作人员从长沙出发,途经1200余公里,护送崔凤拢回河北衡水老家。途中,工作人员给崔凤拢备足了饮用水和食物,一路悉心照料。

临近衡水,崔凤拢望着窗外,不断地起身又坐下,回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衡水市救助站,王海盼终于见到了失散4年多的母亲,她惊喜地发现,母亲不但还好好活着,而且之前的病情通过治疗得到了很大改善。“虽然母亲在异乡多年,但一直有‘亲人’相伴。谢谢热心的长沙人,谢谢救助站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王海盼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