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万科90后“销冠” 圈粉《欢乐颂》“安迪”当榜样
长沙万科90后“销冠” 圈粉《欢乐颂》“安迪”当榜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19 点击:

编者按:

从今年2月至今,受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影响,长沙新房市场呈现出销售井喷的态势。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4月,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26070套(281.77万㎡),套数同比增长69.07%,环比增长1.78%。与此同时,“日光盘”“时光盘”等楼盘热销现象再现楼市。

  无论楼市起伏,置业顾问,永远是冲在一线的排头兵。他们对这个跌宕起伏的市场最有切肤之感,经历着常人所不知的“喜怒哀乐”。只是,同样是置业顾问,为什么他(她)就能成为“销冠”?殊不知,销冠亦有道。5月16日,我们分享了中建·梅溪湖中心销冠邓明生的故事,听他讲述了有“道”的职场经验,呈现了他那些不为人知的职业历程。本期,万科里梅溪郡90后“销冠”张婷闪亮登场。

张婷

张婷

身在职场,就如同处于一个浓缩的另类江湖。这里行走着各式的江湖人物,路数不同,修为不等。

最近,网上流行这么一句话:“很少女生有曲筱绡的命,大部分女生都憧憬着成为安迪那样的女强人,经历现实会发现自己最多做到樊胜美的职位就很难往前。很多人以为自己是关雎尔,但事实上在别人眼里是邱莹莹。”这里面说的都是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中的人物。在万科里梅溪郡90后“销冠”张婷的眼中,这部电视剧堪称现实版的一部职场教科书。

加班是常态 休假成奢望

90后的张婷进入地产圈已经有四年的光景。大学选择的专业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科班出生的她进入地产圈,上手比一般人要快。

“很多人会觉得置业顾问这个行业很轻松,动动嘴皮子,也不用风吹雨淋,赚钱又多。可实际并非如此。”张婷说,比如入职时,得模拟客户讲解与解答,分析客户心理,如果吃不了苦的人,入职三个月就会熬不去了。不仅如此,顶级的置业顾问一定是个知识丰富的人,专业知识、社会热点、时政新闻……都需要了解。

此外,在地产行业,加班成为了常态,休假更是一种奢望,周末和节假日通常都是置业顾问们最忙的时间。“比如4月份万科里梅溪郡二期开盘,我们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休息。”张婷回忆说,入职半年时,她也曾心理压力很大想放弃,工作繁杂,情绪也也到达低点。

那如何调整情绪的低气压?“我忘性大,过了就忘了。”开朗而健谈,这是张婷的第一张标签。

“销冠”制胜三法宝 专业+亲和力+勤奋

4月份,比起全月无休,项目的火爆销售更让张婷记忆犹新。4月22日,万科里梅溪郡二期开盘,开盘仅50分钟就销售了189套,销售额达2个亿。这其中,张婷个人销售了20套房,金额超过2500万元,预计其当月收入能达到8万元以上。

据克而瑞长沙机构发布数据显示,在市场政策的带动下,改善型住宅成为4月长沙商品住宅成交的一大亮点。其中成交套数排在前三位的项目,各自的成交套数均在200套以上。万科里梅溪郡以208套的销售量位列改善型住宅成交排行榜第三位。

对于“销冠”的名头,张婷似乎并不是特别在意。谈到成为“销冠”的心得,张婷笑称自己并没有什么秘诀,她的制胜法宝很普通:专业、亲和力与勤奋。

在其看来,专业是所有置业顾问从业的基础。勤奋是通往成功桥梁。而亲和力看似虚无,却对销售成功与否起着关键的作用。张婷说,销售的本质是与人打交道。亲和力是建立客户好感,增强客户信任的第一块“敲门砖”。因此,亲和力是置业顾问重要的必备条件。

亲和力十足,这是张婷的第二张标签。

欣赏曲筱绡的生活态度 向职场精英安迪看齐

张婷坦言,做销售的必须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来应对强烈的心理落差。有时候,客户白天没时间看房,只能晚上到售楼部,尤其是冬天的时候,临近下班了,一群人来售楼部看房,“只要客户没走,我们就不能下班。”最终结果却可能是这个客户来来回回几次,房没买成。

而谈到工作带来的快乐时,和客户成为朋友,是张婷在职场中感觉最快乐的一件事。“我们项目以30-50岁的客户群体为主,我从来不用担心代沟的问题。”张婷归功于其思想比同龄人更加成熟。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她那份难能可贵的真诚,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很多客户成为业主后,还会为其“牵线搭桥”,销售自然水到渠成。

对于90后的张婷来说,未来职场的规划她还没来得及细想。她只是告诉记者,最近中了一部国产都市剧《欢乐颂》的毒。这部电视剧堪称现实版的一部职场教科书,“欢乐颂五美”在现实里努力成长,从她们身上,总能隐约看到自己,或是曾经的影子,或是憧憬的样子。

“我很羡慕曲筱绡那种洒脱的生活态度。职场而言,当然希望成为安迪那样专业的人才。”在张婷看来,职场进阶的道路一地鸡毛、一路荆棘,勇敢前行的心和努力踏实的态度尤为重要。“条件好如安迪,都在努力、奋斗,条件平庸的我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谦虚上进,这是张婷的第三张标签。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