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3000活蝇蛆从日本“偷渡”来长沙 一旦入境贻害无穷
3000活蝇蛆从日本“偷渡”来长沙 一旦入境贻害无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01 点击:

一个暗藏了3000只活体蝇蛆的日本邮包,在即将进入湖南境内的最后一刻,被拦截下来。5月31日,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知,单次截获如此大批量的活体昆虫在湖南口岸是首次,在全国也属罕见。

日前,在长沙国际邮件监管中心进境邮包查验现场,一个来自日本的平寄邮包经分拣完毕,躺在分类架上等待邮递人员分发派送。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该邮包申报物品栏内填写的是拉丁文。根据国际植物和动物命名法则,动植物学名正是采用拉丁文,而我国禁止未经申报审批邮寄动植物进境。

经开箱检查,邮包内是33管带塞透明玻璃管,管壁上密密麻麻约3000只活体黑腹果蝇的成虫、幼虫和围蛹,管内发酵培养基上仍有大量虫卵尚在孵化中。

据介绍,黑腹果蝇十天可以繁殖一代,能严重危害农业生产。被拦截的日本平寄邮包包装简陋,未采取防护措施,一旦造成活体昆虫逃逸扩散,将对我省、我国造成极大的生物入侵事件。但作为一种遗传学研究的模式物种,黑腹果蝇科研应用广泛,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引进研究用的有害生物需要事先办理检疫审批手续,还要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入境时应接受检疫和后续监管,确保其不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损害。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依法截留了这一日本邮包,进一步调查处理正在进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