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街道干部翻门进敬老院“指导工作” 律师称违法了!
街道干部翻门进敬老院“指导工作” 律师称违法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1 点击:

  顾晓静是上海虹桥敬老院银龄阁外设服务区的代理院长,最近她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情,她说,有人大白天翻墙爬门进入他们敬老院,还到处张贴告示威胁恐吓老人,让老人离开这里,并且,还有一位92岁的老人被吓心脏病突发去世了。为了了解事情原委,山东卫视《调查》记者来到了上海虹桥敬老院银龄阁外设服务区,见到了顾晓静院长。

  顾院长说,翻墙进来的那个人叫张进喜,是他们敬老院所在的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服务办的科长。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顾院长向记者出示了一段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事发前,敬老院大门是关着的,门外站着3个人,看样子,他们是想进入敬老院。

宋体

  按照顾院长的说法,事发当天,在张进喜进入房间贴告示这个过程中,下午2点30分,敬老院的一名92岁的老人出现心跳加快等症状。后来,敬老院方面报了警,警察赶到,张进喜他们才停了手。在银龄阁分院看来,正因为街道办事处服务科科长张进喜翻门进入了敬老院,并在老人房间里贴告示,吓到了老人,才导致了92岁的老人不幸离世。那事发当天,张进喜翻门养老院张贴的又是什么告示呢?

  在银龄阁分院,《调查》记者见到了这张《特别告示》,上写着:“上海虹桥敬老院银龄阁外设服务区执业执照已到期注销,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即日起入驻此床位者一切后果自负,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落款为“上海虹桥敬老院”。那这个上海虹桥敬老院和银龄阁分院又是什么关系呢?

  银龄阁分院的顾院长说,他们这个养老院,是上海虹桥敬老院的分院,原来由于经营不善被转包给了一家酒店集团,但经营的也不是很好,2012年这家酒店集团又将银龄阁分院转包给他们经营,当时的租期是10年,应该到2022年才到期,但到现在才经营了四年,虹桥养老院就以执业执照到期,消防存在隐患的理由要撵走自己。那既然是银龄阁分院和上海虹桥敬老院的纠纷,作为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服务办科长的张进喜为什么又会带人翻门进入敬老院贴告示呢?随后,记者找到了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办事处,虹桥街道办事处服务办的副主任成丽娴接待了记者。

  成副主任说,虽然银龄阁外设服务区承包出去了,但隶属关系还是虹桥敬老院,而虹桥敬老院又属于虹桥社区街道办,作为社区的管理者,他们有权对于银龄阁分院进行指导和管理。而且银龄阁分院早在5月底,执业执照就已经过期了,按规定不能继续营业,作为上级单位,他们曾经找过银龄阁分院把现有的老人疏散安置,但是对方不听,事发当天,他们的主任张进喜去银龄阁分院是配合民政部门,要求对银龄阁外设服务区进行改造的。眼见着银龄阁分院就是不开门,他才翻门而入了,并无不妥!

  作为辖区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即便是有指导和监督的权限,那大白天不经允许就翻门进入敬老院,真的没有不妥吗?

  虽然成副主任认为,张进喜翻门进入敬老院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律师说了,这真的是违法了!对于老人的死亡,跟张进喜闯入有没有关系,成主任表示,由于张进喜并没有进入老人房间,所以,老人的死应该也和他也没有关系,老人应该是年纪大了,突发不适导致的死亡,那老人的死因到底是什么呢?当记者向银龄阁分院提出想见见死亡老人的家属了解情况的时候,对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

 

  不管上海虹桥养老院和银龄阁分院,以及上海虹桥办事处之间存在怎样的利益冲突,都应该遵照市场规律契约精神依法依规解决,而作为养老服务这个特殊行业,即便双方有再大的纠纷,不论出现什么问题,也不能影响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