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2016年长沙市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培训班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2016年长沙市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培训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2 点击:

为发挥市级中医医院在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相关项目中的指导作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水平,2016年7月19日,“长沙市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培训班”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县级中医医院及基层卫生医疗机构260余名公卫人员和医疗骨干参加培训。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吴敏泉、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饶敏到会指导,医院院长漆晓坚、副院长黄树明出席会议。

院长漆晓坚代表医院致辞。他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技术这一具有传统特色的健康管理方法,并指出,作为中医医院,将积极承担责任和义务,发挥特色优势,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吴敏泉副主任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此次办班要达到三个目标:一是从理念上认清中医的医学优势;二是从内容上掌握中医药健康管理的要求;三是从方法上了解中医药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

据悉,为保证授课质量,医院选拔了一批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强的中医临床专家,从选题到内容都经过反复推敲、酝酿,并通过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处审核才最终确定。主任医师黄树明的《中医体质辨识信息采集技巧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技术》、副主任医师李文龙的《高血压病、糖尿病患者中医药健康管理技术》、副主任医师易平的《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技术》、医师任成华的《0-36个月儿童的中医推拿保健方法和技术》、副主任护师罗飞娟的《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的督导检查内容与方法》等讲授主题,分别针对老年人及儿童、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中医药健康管理规范和技术,从中医理论到实际操作,以案例式、参与式等方法进行教学。

与会学员听课认真,积极思考,课后纷纷围住老师,结合以往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培训结束后,对与会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授课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