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河风光带的这个东西很有可能要人命
长沙浏阳河风光带的这个东西很有可能要人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02 点击:

在我大长沙有很多适合骑车、夜跑、散步的地方……比方说橘子洲、浏阳河风光带,吹着风,做着运动,舒服……

可是就在昨晚10点,13岁男孩小剑(化名)骑着自行车在浏阳河风光带兜风,到了荷花路附近时,小剑的自行车突然撞到了一块钢板,顿时车身失控,小剑的右腿也被划出了一道10厘米长的口子,当场血流不止。

120急救车赶到后,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小剑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马王堆医院检查,万幸的是小剑仅仅只是软组织挫伤。

小剑称,自己是被一块从地面上凸起的钢板割伤的,那么这块钢板究竟是作何用途呢?是否会对行人及车辆造成安全隐患?记者随后来到了事发现场进行查看。

△  “伏击”小剑的钢板

原来,这些钢板是自行车停车时用于支撑自行车的,在现场,记者一共发现了几十块类似的钢板,有市民认为,这样的设计并不合理,尤其是在夜间,钢板竖立在道路中间,行人及驾驶员很难发现避让。而早在今年6月,记者就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 新闻资料

为何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记者所反映的相关安全隐患没有及时解除呢?

昨晚是小剑受伤了,那么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人因此受伤?

难道任由安全隐患一直存在下去吗?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些钢板的建设方,芙蓉区城建投公司。

罗先生说,他们也是按照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的规划设计,可能是设计存在一些欠妥之处,造成了如今出现安全隐患。罗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联系施工方进行整改。

其实除了停车钢板存在隐患,记者在浏阳河风光带的地面规划上还看到,建设方还准备将宽约五米的风光带分隔成3米左右的观光电瓶车道和两米左右的自行车、行人混合通道。但风光带上设置有多块警示牌,明确要求电瓶车、自行车禁止进入。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作为浏阳河风光带的主要管理方,园林部门表示,他们至今未同意让自行车进入风光带,而由于建设方未与园林部门取得沟通,这才出现了一方准备建设、一方明令禁止的状况。

对于浏阳河风光带到底将如何规划,我们将持续关注。目前,浏阳河风光带的施工方已经与小剑的家属取得联系,双方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浏阳河风光带综合管理办公室提醒:
夏季进入风光带上散步的人多,工作人员在加强劝导的同时,市民切勿在上面骑自行车,以免发生意外。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