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城区小学生到校时间拟推迟到8:30 您同意吗?
长沙城区小学生到校时间拟推迟到8:30 您同意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16 点击:

说到睡眠问题,一位网友调侃称,早起的人分三类,开出租车的、清扫街道的和背书包的。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可“睡不醒”的花朵哪有精力绽放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睡不醒”的学生党们。

中小学睡眠不足的重要原因竟然是这个

2014年世界睡眠日(3月21日)中国医师协会发布《2014中国睡眠报告》,调查40个城市8286人的睡眠状况后分析发现,三成以上学龄儿童的父母抱怨孩子睡得不够,最重要的原因是孩子的作业太多(占77.3%),其次是上学时间太早(占58.5%)。

上海交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合作研究,调查中国8个城市55所小学20778名五六年级学生的睡眠情况,发现37.96%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9小时,64.44%的学生白天打瞌睡。相比郊区小学生,城市小学生睡觉时间更晚,白天打瞌睡的比例也更高。

中小学阶段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充足睡眠是保证大脑健康发育的必要条件,不仅帮助儿童消除身体和大脑的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和学习效率。若儿童的睡眠时间被剥夺,不仅会对他们的大脑功能、认知能力、在校表现、身体健康状况产生不良影响,还会对他们的情绪产生困扰,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性格、智力发育。

今年2月19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其中就明确要求:保证每天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的睡眠时间

4月至6月,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和市教科院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了大规模的学业负担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长沙市85.6%的小学生每天早上起床时间集中在6:00-7:00之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10小时的为94%。

为保证小学生足够的睡眠时间,切实减轻小学生学业负担,进一步推进我市素质教育,配合自今年5月1日起全市党政机关开始实施的“朝九晚五”错时上班制度,方便家长接送,在不影响教学任务如期完成的前提下,长沙市教育局拟于9月1日开始对我市城区小学上学到校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将于8月18日上午召开长沙城区小学生到校时间调整听证会。

《城区小学生到校时间拟调整方案》

1.城区(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高新区)小学早上到校时间调整为8:30,在校作息时间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做相应调整;

2.有困难的家庭,家长可以适当提前送孩子到校,由各校安排值班老师管理;

3.下午放学后学生社团活动等仍旧举办;

4. 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和望城区教育局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作息时间调整。

在听证会之前,我们提前进行了意见的收集。

家长代表颜福萍:希望每天早上,一家三口能坐在餐桌前温馨地吃早餐再去上学……

家长代表段力耕:尤其是冬天,大人有时候都起不来....

校长代表张洪波:一部分孩子早到校,在到校和上课的这段时间,学生的安全问题学校需要考虑;学校的晨读、晨练相应都会要取消,对许多孩子和家长来说也可惜....

律师代表尹仕民:有的是私企的工作人员,推迟上班,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