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构建多元投融资模式 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长沙构建多元投融资模式 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5 点击: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小微两创空间建设提质升级工作会上获悉,该市正在构建多元投融资模式,改善融资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长沙去年获批全国“小微两创示范城市”后,涌现122家两创空间,小微企业新增4.99万户,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17.8万人,小微企业拥有专利授权数新增7389件。长沙市小微两创办开展了涵盖创业辅导、融资担保、管理咨询等八个服务方向的公益服务产品和活动。

  在资金方面,长沙通过 “统贷统还”平台、优质企业协同增信平台,提供金融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依托长沙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打造“融资直通车”和“资本导航”双品牌融资服务沙龙活动,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技能。促进小微企业和资本市场对接,推动“新三板”上市挂牌服务。同时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推动担保机构发展壮大。长沙市获得经营许可证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达到71家,累计为2891户小微企业担保73亿元;同时对163家小微企业的融资性贷款担保费用进行补贴,共计补贴952.9万元。

  长沙市还加大财政投入,构建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探索构建了“银行+担保+政府”三方密切合作的风险共担机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望城区和望城经开区等地开展了“金融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银政企专题对接活动。

  据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介绍,政府部门在努力做创业群体的辅导员,做创新成果的推销员,也做创业项目的宣传员,促成资本项目联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