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开公交的坐公交的都来评评理吧!
长沙开公交的坐公交的都来评评理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6 点击:

公交司机最近有点忙!

开车玩手机两不误

可把在坐的乘客们吓得胆战心惊的

开车玩手机是非常要命的,也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禁止的行为,可9月24日下午,新浪微博一名网友拍摄了一段视频,吐槽长沙520路公交司机开车时玩手机,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分钟。

▼▼▼

视频: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

520车队辩称:发车表只能用手机看 

视频中,这位公交车司机可真是有点“忙”,一边要看手机屏幕,一边还得调整方向盘,时不时抬头看看路线,从公交车后视镜中看到,公交车两边车道都是车,车辆一直在行驶中,但驾驶员的视线始终都没有离开过手机。那么,对于驾驶员边开车边玩手机的行为,我们来看看其所属的公交车队是怎么说的。

520路公交车队长表示,由于视频拍摄时光线太暗,仅凭这段一分钟的视频,暂时不能确定是哪位驾驶员。不过,队长接下来的话,却让小编惊出一身冷汗。

记者几次指出《道路交通法》规定司机开车不能看手机,而这位司机看手机的时间显然不是几秒钟那么短,最终,520路公交车车队长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将会彻底调查视频中的驾驶员并严肃处理。

交警:追查到人将罚款一百元扣2分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了所属的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将会根据视频进行调查取证,一旦查实到人,该驾驶员将会面临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

对于开车玩手机的危害,电视、网络上已经公布过多次,

绝不是危言耸听!!!

这种事情也不是个例,请驾驶员们提高警惕!不信你看↓

边开车边玩手机?

小编真想问问这位公交车司机

你把整车乘客的安全放在哪里了?

其实,小编觉得公交车的安全行驶,要靠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共同维护!

比如说下面这件事,这公交车司机开车开得好好的,乘客又来“惹事”了!

▼▼▼

公交车正在等红绿灯 乘客要求下车小便遭拒

9月25日下午,370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将车开至雨花区板塘小区附近时,因拒绝一名乘客站外下车的要求,竟遭到其家属的围殴,而动粗者则趁乱逃离了现场。目前,井湾子派出所已经调取了车载监控,全力展开调查。

  9月25日下午两点四十分,陈师傅驾车来到了万家丽与湘府路交汇处的红绿灯路口,这时,一名红衣男子突然要求陈师傅打开车门。

陈师傅拒绝了红衣男子提出的要求,当路口信号灯变成绿灯时,他继续驾车前行了几百米,来到了下一个站点。这时,红衣男子下了车,可另外几名乘客却再次找到了陈师傅。

 

亲友围殴公交车司机 肇事后逃之夭夭

 施暴后,几人迅速离开,而陈师傅则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他已无大碍。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目前,井湾子派出所民警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类似这样的危险驾驶而引发的事故,不胜枚举。不仅仅是要提醒公交车驾驶员,还有乘客们!请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安全驾驶,礼貌乘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