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场假盐曝光 持续深挖假盐来源 侦破工业盐假冒“雪天”盐大案
长沙市场假盐曝光 持续深挖假盐来源 侦破工业盐假冒“雪天”盐大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0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经视大调查曾连续独家曝光长沙市多家市场、小超市发现假盐踪迹。这些假盐到底从何而来?为此,经视大调查记者联合省盐务部门和警方进行了持续不懈的追击。今天,邵阳市公安局向我们《经视大调查》独家通报,他们最近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假冒“雪天牌”食用盐大案,这些假冒的“雪天”盐销往全省各地。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假冒“雪天”盐全部是用有毒工业盐制成!

邵阳双清区民房   惊曝地下加工“雪天”盐

假冒“雪天”盐不含碘   盐务局蹲守一个月 

这是经视大调查对假冒雪天盐持续不断的追击报道。与此同时,今年8月初,邵阳市盐务管理局接到爆料,双清区矿灯厂附近一居民房内,有人在私下加工运输“雪天牌”食用盐。

这间破旧的民房显然没有取得销售运输食用盐的资质,怎么会有如此大量的“雪天牌”食用盐呢?这一点立刻引起了邵阳市盐务局的关注,邵阳市盐务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蹲守调查。

这些食盐外表看上去,有正规的雪天牌食盐的包装,还印有合格证编码,显得很逼真,可是,只要用碘试剂进行测试,就会发现,这些食盐里竟然不含碘。

经过鉴定,从这间民房运输出去的“雪天牌”加碘精制盐全部是假盐。         

几十吨假冒“雪天”盐正发货  30余民警围剿

现场查获大量工业盐  每星期运出一车盐 

9月23日,邵阳市双清区公安局龙须塘派出所接到线报,这些民房又开始装运输假盐了,三十多名民警悄然出动展开了围剿。

此时,这台赣F货车上已经装了几十吨假冒“雪天牌”食盐,旁边民房仓库里还堆放着不少没来得及装车的假盐。

随后,现场民警有了惊人发现,在最里面的房间里到处都是已经被倒空的工业盐包装袋。

现场的工业盐包装袋、假冒食盐包装袋以及封口机表明,这里就是一个用工业盐直接灌装成食用盐的黑窝点!

此时,一条用工业盐灌装食用盐的巨大黑色链条也随之浮出水面。犯罪嫌疑人彭某私自加工食盐包装袋,将进购来的工业盐,在邵阳矿灯厂附近的这间民房改头换面,假冒“雪天牌”食用盐销售到全省各地。

衡阳买来工业盐    广东印刷假冒包装袋 

假盐销往全省   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经查,这个用工业盐加工假冒“雪天牌”食用盐的团伙,分工明确,老板彭某负责从衡阳低价进购工业盐,运到邵阳的加工窝点,由加工窝点负责人何某组织朱某等人将工业盐改换食用盐包装,同时何某再联系下线将50公斤每包的假食盐批发销售出去。

同时,办案民警发现,这种50公斤每包的假冒“雪天牌”加碘精制盐还将被再次分包,最终成为市场上的零售小包食盐。

所幸经过这次抓捕行动,9月23日,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

工业盐的主要成分是亚硝酸钠,具有很强的毒性,是不能食用的。除此之外,工业用盐也缺少人体所必须的碘。

那么究竟如何鉴别真假食盐,经视大调查也曾连续报道,提醒消费者最靠谱的方法:每一包雪天食盐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二维码数字各不相同,只要扫一扫就能辨别真伪。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何某、朱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等待制假贩假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