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诈骗团伙帮办高额信用卡诈骗200万元
长沙诈骗团伙帮办高额信用卡诈骗2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7 点击:

  今年8月9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查获一个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帮办高额信用卡的方式,借资料费、代办费、验资资金为由,诈骗受害人资金达200余万元。10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证实此案已对其中涉案20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其中一窝点(位于香樟路与万家丽路交汇处某小区内)负责人李伟交代,该团伙分为客户资料组,话务组,制卡组,洗钱组和取现组,分别负责获取客户资料信息、给客户打电话、诱骗客户上当和制作信用卡、套现。李伟称,他按照2万元600条的价格,向一个网名叫“GOOgle@2016New”的人购买客户资料信息。此外,还可让“GOOgle@2016New”联络广告代理商,通过网页的方式发放代办信用卡的广告,随后可通过获取网页后台直接获取客户信息。

  李伟称,每获得一批资料后,大概打100多个电话进行回访,以第三方代办公司的名义实施诈骗,每轮诈骗的时间大概为半个月左右。自2016年4月,其窝点共实施了5轮诈骗,被骗人数为100多人,诈骗总额为40万,其中花费广告费和资料费约12万元。

  设局

  特制二维码骗取客户信任

  李伟称,代办信用卡会收取约3百元的资料费和定金,并且在寄给客户信用卡的同时,会附上一张信用卡使用说明,上面称“客户收到信用卡要及时和担保公司打电话”。而该担保公司则由这些诈骗团伙假冒,当客户拨打“担保公司”的电话后,就一步步落入了陷阱。

  为激活信用卡,诈骗团伙要求客户缴纳信用卡额度的2%作为服务费,之后又谎称需支付信用卡额度的10%作为验资资金才能开通,待信用卡办好后,验资资金会退回到信用卡。若客户信以为真,他们还会以其他各种理由骗钱,直到客户不再打钱,就把与客户联系的手机和手机卡丢掉,以及烧毁与该客户有关的资料。

  在信用卡使用说明上有个“特制”的二维码,客户扫描二维码后可登陆网站查询到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及额度。而这个网站则是诈骗团伙设置的钓鱼网站,制卡组可随时进入后台修改客户资料以及信用卡额度,从而骗取客户信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