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踢爆长沙水族馆暗中交易“鲨鱼海龟”内幕
踢爆长沙水族馆暗中交易“鲨鱼海龟”内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7 点击:

视大调查导读

 

      家住长沙的陈先生最近向我们反映,在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万达购物广场内的一家水族馆,摆放着鲨鱼和海龟的活体进行观赏,但是水族馆老板竟然私底下表示,可以进行交易。这些海洋生物能否用来买卖吗?是否涉及违法?经视大调查记者决定前往这家水族馆一探究竟。

    在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万达购物广场内这家名叫“璀璨水景”的水族馆,最吸引人的某过于游弋在鱼缸内的鲨鱼了。

       老板透露,这条鲨鱼可以进行买卖的。

     老板称,这种鲨鱼叫黑鳍鲨,客户需要,他们可以进行买卖,甚至可以进行订货,但条件是,必须和鱼缸一起销售。

  记者了解到,这种黑鳍鲨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是可以进行销售和饲养的,但在这个水族馆内的一角,记者还看到了一种海洋生物——海龟。

 专家告诉记者,海洋里共生存着七种海龟,棱皮龟,玳瑁、橄榄绿灵龟、绿海龟、丽龟、蠵龟和平背海龟,所有的海龟都被列为濒危动物,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因为属于濒危动物,有呼声要求升一级。

 专家表示,海龟属于保护动物,禁止活体以及海龟制品买卖,哪怕是观赏和饲养,也需要相关证件,要求十分严苛。 

对于这只海龟的来源和相关证件,这家店的工作人员始终支支吾吾,只是一再表示自己不会进行交易,但记者表示想要同时购买黑鳍鲨和海龟时,工作人员又这样回答。

对于记者的提问,这家店员始终十分警惕,随后,她递给了记者一张名片,表示可以加店长的微信进一步沟通。

记者随后加了这家店店长的微信,店长在微信里表示,店内的这只海龟可以进行销售,并透露,这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

随后,记者进一步询问价格,店长这样表示。

得知消息后,长沙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的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发现,长沙市天心区万达购物广场内,这家名叫“璀璨水景”的水族馆所摆放的海龟活体是太平洋丽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见到执法人员到来,店内的工作人员十分慌张,一再辩称自己没有销售,也没有用来观赏,而是有人寄养在这里的。

执法人员表示,哪怕是饲养,这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需要相关证件的,这家店员再次进行狡辩,自己正在办理,结果被当场揭穿。

记者发现,这个一再辩称没有销售的店员就是之前和记者在微信里表示可以交易,可以订货的店长许强。

见到记者提供证据,这名店长又称,是有人要他们帮忙转卖。

执法人员表示,买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违法行为,如果交易成功,将负刑事责任。目前,长沙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已将情况反映给当地工商所协助展开调查,海龟已被封存,将得到妥善处理,同时,执法人员也发现,这家门店,虽然营业了三年,但相关执照还是总店的,门店并没有及时办证。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龟应该回归它应该所处的海洋,而不是私下买卖。不过,令记者意想不到的是,知情者透露,在长沙市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红星花卉市场,也有多个水族馆在暗中交易海龟,海龟交易成了大型水族馆私底下的灰色利益链。

在长沙市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红星花卉市场,这家爱琴海水族连锁总店原本是一个买淡水鱼和各类鱼缸的门店,可在店内,也养着一个海龟活体。

店员表示,店内养着的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龟。

见到记者称要买海龟,店员爽口答应,并为了进一步促使记者购买,店员还向记者演示,如何饲养海龟。

店员丢了三只金鱼进去,不一会儿,海龟就捕到一只,直接把头都咬下来,吃掉。

店员表示,如果记者不满意,他们还可以随时订货,大小都有货,价格不等。

明明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什么老板这样轻易的答应,难道这并不是保护动物海龟,而是淡水龟?见到记者质疑,店员一再保证,他们交易的就是保护动物,海龟。

除了这家爱琴海水族连锁总店,记者发现,红星花卉市场内多个水族馆都可以进行这种违法交易。

这家湖南藏龙水族科技有限公司的店员表示,如果要买海龟,自己也有货可以帮忙预定,但店内并不能摆放出来。

这名男子明确表示,自己出售的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的绿海龟和玳瑁。

为了拉到记者这笔生意,这个老板还进一步透露,爱琴海店内销售的海龟是从别人那里收的,并没有固定货源。

         长沙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执法人员、洞井工商所执法人员都来到红星花卉市场,对市场内放置海龟的门店进行了查处。

执法人员表示,不管是哪一种海龟,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贩卖都是违法行为。

听到这句话,店员赶紧进行狡辩。

不过,这名店员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见到店员一再狡辩,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教育。

随后,这名店员又开始耍起了无赖,称市场内,大家都在私下交易。

随后,这家店的老板也来到了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店的营业执照也存在问题。

对于海龟的来源,摆在店内是否有相关许可证,老板无法现场提供。

长沙渔政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并没有给任何一家水族馆开具海龟的相关许可证,一旦出现海龟交易,就涉嫌违法。

目前,海龟已被封存并联系放生,洞井工商所负责人表示,会对此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