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金融服务节走进天心区 文创企业贷款不再难
长沙金融服务节走进天心区 文创企业贷款不再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7 点击:

  文创企业受限于“轻资产”的属性,融资往往是最头疼的一道题。12月6日,2016长沙金融服务节天心区银企对接文创专场在湖南永熙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天心区文创协会的30余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与银行业代表、业内专家面对面进行沟通,增进相互认识,共商如何以文化的精神价值让资本找到新大陆。

  文创沃土渴望金融甘霖

  “在文化创意产业上,天心区超前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文化产业示范园、广告产业园和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等国家产业发展平台,去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52.3亿元,占GDP的比重接近8%。”活动伊始,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这片生机蓬勃的文创沃土。他表示,天心区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力量,既大有可为,又势在必行。今年6月,天心区成立了长沙市天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把社会力量办理的事项交给社会组织,进一步激发当地文创行业的发展活力。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需要采购原材料的生产性企业似乎更怵融资问题。那么对于“玩创意”的文创企业来说,对于融资的压力也会那么大么?“你可能想象不到,一部动画片从起步到投放市场,一般需要2000万元的资金,”天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邓志忠告诉记者,他们协会目前有117家会员企业,对于这些创业者来说,“融资难”既是通病,也是顽疾,“所以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专家们为创业者上了很好的一堂课,银行业代表送来了贴心的服务。”

  资本寻找文创“独角兽”

  文创企业的特点就是“轻资产”,许多企业的办公场地都是租赁而来,缺乏抵押物,传统的信贷模式难以满足,所以这就需要银行创新服务模式,加大支持力度。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小微企业金融中心总经理助理黄慧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在“轻资产”型企业融资方面做了许多尝试,“比如文创企业一般都会有知识产权或者发明专利,我们开发出的产品可以以此扩大授信额度,今年我们已经与多家长沙本地的文创企业建立了合作。”活动中,长沙银行与工商银行也发布了自己针对文创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引发众多企业关注。

  除了银行推介,湖南永熙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米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远汇成珠宝MALL、湖南欣之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新财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楚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在活动中进行了现场路演,介绍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并发布了融资需求,与各家银行代表就心仪的融资产品进行点对点的沟通。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金融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长沙晚报社、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金融办、天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