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你家也有燃气也发现“换表加速”? 长沙新奥回应了
你家也有燃气也发现“换表加速”? 长沙新奥回应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24 点击:

     最近,我们连续关注了长沙部分小区的业主反映,家里新换智能燃气表后,计费存在异常的情况。在我们报道此事后,长沙多个小区的上百位居民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希望查清原因。今天,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做出最新回应称,出现这种情况,一是因为从用气淡季到用气高峰期,导致用户感觉用气量猛增,二是因为新换的智能表更加灵敏。

     从12月12号开始,我们连续关注长沙部分小区反映,新换燃气表存在“跑得快”的情况,报道刚一播出,我们的新闻热线84802110就电话不断,其中包括长沙北辰三角洲、通用时代社区,华润橡树湾,中建梅溪湖壹号等小区,现在,部分业主代表还专门成立了微信群。目前,对于“新换智能燃气表”的质疑,来自长沙各个小区的业主,目前加入这个微信群的,已有300多人。

      在我们的前期调查中,新奥燃气公司方面曾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换表时间集中在10月、11月,这个时间点刚好是从用气淡季到用气高峰期,因为气温骤降导致用气量猛增;第二就是智能表更加灵敏。对于这两种解释,业主表示不太理解。据记者了解,新奥方面表示,第一批换智能表的,主要是地暖等用气大户,换了智能表后,便于数据传输,方便他们从上游调配气源。但据用户反映,这部分用户换智能表后,用气量比换表前,多出一倍,甚至更多。

    记者调查发现,新换智能表之所以会引发市民的强烈关注,是因为到目前为止,长沙市质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抽取的样表检测合格,但很多用户却反映,新表确实存在计费异常。长沙河西中一九骏小区的一位燃气用户,在征得新奥燃气公司同意后,在新装燃气表旁边,加装了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表,结果发现,两块燃气表计费数据相差7.6%。当时,新奥燃气公司表示,这块表确实存在问题,他们会进行赔偿,但今天我们记者得知,这个承诺没有兑现。

     长沙河西中一九骏小区业主代表盛先生,在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现场做了一次测试,工作人员在他家加装了一块标准表,作为参照。两块表同时走气三分钟,新装燃气表的计数,比标准表多出了7.6%。的协调会上,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盛先生家这块新表,确实存在问题,并承诺会进行赔偿。今天,记者再次来到盛先生家。他告诉记者,昨天,长沙新奥燃气河西分公司负责人,到他家进行了调查,不过没有更换新表,也没有做出赔偿。

     这是昨天,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河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盛先生家里调查的情况。对于当初两个表存在7.6%的误差,这名负责人拿出公司的一份技术说明,表示在现场测验中,误差允许范围为正负百分之6。在现场,这名负责人表示,误差在12%都属于正常情况。听闻误差12%都属正常情况的说法,盛先生表示完全无法接受,今天,他又拨打了新奥燃气95158客服电话,对方给出的误差数据,却是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

     据记者了解,现场检测和实验室检测,两种规定的误差范围都不一样。那么,具体误差范围究竟是多少呢?针对用户的质疑,长沙市质监局对部分智能表进行了取样检测,他们表示,新换智能表检测合格,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田建武表示,误差在3%—6%之间,都属正常。

    在12月20日举行的协调会上,长沙新奥燃气客服部主任李广海曾承诺,用户可以自购符合国家质监标准的燃气表,和新装智能燃气表对比,两块表同时使用。如果两块表存在偏差,以自购的燃气表为准。

    目前,长沙威尔士春天,北辰三角洲,通用时代社区的部分业主,自费购买了30多块品牌燃气表,可他们要求安装时,又遭遇了波折,新奥燃气公司方面表示,如果要安装自购的燃气表,需要将表送到湖南省计量研究院检测,并提供检测报告。

    自购表具需要符合国家标准,获得检测认可,这个无可厚非。可现在燃气用户自费购买了燃气表后,又要求提供省计量院的检测报告,燃气用户认为,设置门槛太多。

      目前,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燃气局,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都已介入此事调查,要求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积极回应用户诉求。长沙新奥燃气公司承诺,会安排专人,就个别用户关心的问题,逐个做出解释说明,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