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雨花区20吨暗藏“火药桶”被排除
长沙雨花区20吨暗藏“火药桶”被排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25 点击: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一幢简陋仓库里,油性油漆、稀释剂和喷漆罐堆积如山,稀释剂一旦挥发闪爆,300余平方米的仓库将成为巨大的化学炸弹,污染长株潭绿心……昨日,雨花区安监局联合跳马镇政府,在该镇石燕湖村查处了今年以来该区发现的最大一处非法危险化学品仓库,扣押各类易燃易爆油漆、稀释剂约20吨。

  昨日,执法人员赶到位于石燕湖村的一处简陋棚屋仓库。大门打开后,现场的一幕令人触目惊心,只见各种油漆涂料、稀释剂以及易燃的刷子等物堆成了小山。执法人员清点发现,现场除了安全的磁性和水性油漆涂料外,还有大量被列为危险化学品的油性油漆和稀释剂。有些油漆和稀释剂上明确标有“易燃”的警示,还有大量汽车喷漆装在压力罐内,极易发生燃爆。

  “其中的稀释剂挥发性极强,在密闭空间内浓度大极易产生闪爆。”雨花区安监局局长刘归告诉记者,这些危险化学品的经营者必须拥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必须储存在符合危险化学品存储条件的专业仓库。该仓库是临时建筑,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另外,跳马镇地处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区,不允许设立危险化学品仓库。一旦这些危化品发生爆炸,将可能严重污染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仓库内约20吨危险化学品全部扣押,转运至专业正规仓储妥善保存。

  昨日下午,雨花区安监局又连续行动,在红星大市场附近查获另一处危险化学品仓库,扣押8.2吨油漆等危化品。

  相关新闻

  开福区24小时巡查

  超限超载车辆

  前日,开福区举行货运车辆违章违规集中整治工作总动员,从即日起,该区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环保等职能部门联手,对辖区内违章违规的货运车辆,展开24小时巡查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此次开福区货运车辆违章违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非法营运、危化违运、超速超载、酒驾毒驾、抛洒滴漏、遮牌污牌、闯越红灯、渣土乱运、车容不洁等违章违规行为展开重点巡查。对渣土车、砂石车、混凝土搅拌车以及渣土消纳场、砂石场、混凝土搅拌场“三车三场”展开专项执法行动,对非法的源头企业展开监管调查,一旦确认,予以坚决取缔。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