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女子小区摔倒致9级伤残 法院判决物业赔偿5万元!
长沙女子小区摔倒致9级伤残 法院判决物业赔偿5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7 点击:

业主在小区内摔伤,物业该不该承担责任?

最近,天心区法院就对这样一起案例做出了判决!

事件回顾:

监控视频中显示,事发当天上午7点55分,马女士刚从外面进入她所住的小区入户门厅时,右脚一滑,重重地摔在了门厅的转弯处。

而监控显示,两分钟之前,物业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小区楼栋门厅内的大理石地面拖地。

医院检查,诊断为马女士髌骨骨折,治疗花去医疗费1.6万多元,后被鉴定为九级伤残。出院后,马女士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协商赔偿问题,但都没能达成一致。

在此情况下,马女士只能起诉至天心区法院,请求物业公司赔偿各项损失14万余元。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37条规定:

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法院认为,马女士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对自身安全负有谨慎注意义务,要承担主要责任。因此,法院判决,物业公司承担40%的赔偿责任,马女士自行承担60%的责任。物业公司赔偿马女士各项损失共计5.6万余元

物业公司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公共活动的组织者,一定要谨慎了解所管理的场所状况,排查可能发生的危险和损害,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努力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另外,市民对于自身安全也应当提高警惕,在事故发生后应及时取证,并妥善保管相应证据,保障自身权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