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记者卧底 踢爆长沙知名电脑经销商“坑爹”黑幕【持续关注•深度】
记者卧底 踢爆长沙知名电脑经销商“坑爹”黑幕【持续关注•深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6 点击:

      昨天,我们曝光了长沙知名电脑经销商的种种“坑爹”黑幕,一台看上去和原版基本无差的电脑,实际上,门道千千万,一不留神就着了道。节目播出之后,湖南国储事业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并已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对此进行了相关澄清,一起来看报道。  

长沙康冠达科技有限公司,是省会电脑行业内做得比较大的一个电脑供货商,记者卧底后,部门经理李山表示,做电脑销售最重要的是摸清客户懂不懂电脑,如果客户不专业,那么他们就能大展拳脚。

李山说的这种英文CPU,俗称水货,他们把水货CPU可以用当成正品来卖,此外,内存条也可以在消费者察觉不到的情况下,换成劣质的“星期条”。

一位技术员甚至厚无耻的表示,只要没有记者曝光,就根本不怕消费者找上门。

湖南国储事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十分的无奈,因为,一些黑心商家往往打着国储电脑城的旗号,坑蒙拐骗,这位负责人特意强调,国储电脑城只是位于大楼的1楼到5楼,那么在这栋楼的14楼、1409号的长沙康冠达科技有限公司里,还存在着什么不为人知的黑幕呢?消费者们遇到了类似的电脑纠纷又到底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2017年3月12日上午11点,卧底记者按照零售商送来的配件单,寻找一个品牌电源进行组装,一旁的经理李山发现后,狠狠地责骂了记者。

李山指责记者不懂事,破坏了他的规矩,一般零售商送来的装机单,不论如何进行了备注,都要优先推广利润更大的散片,因为这种散片是A货,外观上与原装正品并没有较大区别,利润更大。

李山自然也十分清楚,这种散片A货和原装正品比起来,品质上相差很远,而且保质期也相对较短,但只要能黑到消费者的钱,就不是问题。

李山特别强调说,对于一般的消费者,这种散片就能代替原装正品蒙混过关,但是对于有电脑常识的专业客户,有别的办法应付。

贴上自己打印出来的原装正品的保质期,一个由散片组装成的劣质电脑,就摇身一变成了知名厂家生产的品牌。

当然,如果运气不好,电脑是保修期内出了问题,他们也没有好的办法处理,唯一的办法就是耍赖。

记者卧底期间发现,就算是一台原厂的品牌电脑,只要经过他们的手,就可以把容易换的零部件全部换掉,目的就是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什么CPU、内存条、显卡、主板等,都是下手的对象,可即便如此,如果一不小心遇到非常专业、而且很较真的消费者,他们又会有套路逃避责任呢?

您瞧见了吧,如果不是懂行的消费者,知道哪里被黑了,根本就会被糊弄过去,维权无门,最近一段时间,长沙一些电脑城,发生纠纷呈现上升的趋势,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行的里面的水很深,在卧底掌握证据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分局朝阳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后对长沙康冠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