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全解析
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全解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6 点击:

内容导读

今天,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长沙市教育局推出了一系列重磅消息,继续推行最严招生政策——“公办不择校、民办不择优”,同时首次启用网上入学报名系统、规范配套入学,取消民办初中对口直升,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制度等。

最新举措“看过来”

今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将面临一个全新的考查内容——语文口语人机对话,同时与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查同步进行,成绩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与升学挂钩。

语文口语人机对话的考查内容,主要围绕初中三年的教材进行,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放在综合素质评价的学习能力维度中,以检验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采取统一组考,时间定在4月27、28号两天,在全市31个考点统一进行。

此外,今年小升初就读民办学校的基本政策未变,但要提醒家长的是,从2017年秋季初一新生开始,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再享受对口直升招生。

招生政策“严到底”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2017年招生政策将“严到底”,对民办学校以及特长生招生进行严格规范,重拳打击招收条子生等违纪违规行为,同时首次回应了长沙市小学生入学年龄是否不再以8月31日为截止日期等家长热议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按照长沙市的相关规定,凡年满6周岁儿童依法注册入学,8月31日是每年孩子上小学一年级的年龄截止日期,许多家长认为卡得太死,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呼吁家长们改变“抢跑”心理。虽然原则上是以8月31号为准,如有特殊情况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当地学位情况适当延迟放宽。

时间节点“请牢记”

今年长沙中小学的招生方式相较之前总体并无太大改变,小升初依然以微机派位为主,在规范特长生招生方面,有特长项目招生的学校在4月20到26号内接受报名并组织特长测试。

今年,要重点提醒家长注意“4月15日”时间节点,办理配套入学以及网上入学报名系统均在4月15日截止。之后登记的,配套学校当年不再受理入学报名。

今年,全市小学毕业生7万8727人,初中毕业生7万7408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3万6705人,初中毕业生3万7939人,与2016年相比略有增长,小学毕业生城区增加1597人,初中毕业生城区增加713人。一系列最严招生政策的实施,将会全面推进阳光招生,长沙市教育局表示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招生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