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建坤”水泥罐体坍塌 多部门全力通宵营救
长沙“建坤”水泥罐体坍塌 多部门全力通宵营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31 点击:

内容提要 

       昨天下午2点45分左右,位于长沙天心区的建坤混凝土公司发生水泥罐体坍塌事故,4人被埋压。经过一夜的全力救援,被困的4名工人陆续被救出,遗憾的是其中三人不幸身亡。经调查,这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公安部门控制了企业负责人。并对暮云经开区多名分管领导进行先期免职。

        在现场原本有8个水泥罐体,有4个发生倒塌。倒塌后的罐体压住了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绿色的挖车。由于下着雨,现场陷入了一片水泥之中。

        事发时有4名正在作业的工友被埋。长沙市消防立即调集5个中队8台消防车共计6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昨天下午15时25分,发现了第一名被困者,他被困在挖机的驾驶室里。

        事发时30岁的徐波正驾驶挖机在附近作业,没想到突发事故被砸中。整个挖车严重变形,他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

        16点10分,徐波获救。此时他已经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还有三名被困人员生死未卜。为防止二次坍塌,多部门调集挖掘机、吊车等联动力量到场协同处置。

       现场倒塌的罐体每个都有两百多吨重,导致现场救援举步维艰。现场成立了事故临时指挥部,通宵指挥救援。

       由于起吊机吊起罐体根本无法保持平衡,只能对所有罐体进行破拆,把里面都水泥全部清理干净,再用起吊机把空的罐体吊起来。

       失联的三个修理工分别来自长沙县和娄底双峰,一起给水泥搅拌机更换零部件。当时本来有6名工友在现场,事发前有两人正好离开。

       失联人员家属赶到现场,几乎彻夜未眠。

      三名工友就被掩埋在厚厚的粉末之下,现场扬尘四起遮天蔽日,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官兵爬上废墟徒手进行救援。

        经过近15个小时的全力救援,终于在今天凌晨5点40分,第二位被困者被找到。

        凌晨6点10分和6点20分,第三名和第四名被困者也被找到。不幸的是救出的三人都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而第一个被救起的司机,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天心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经研究决定对暮云经开区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主任、主管安全生产的产业发展局局长、行业主管部门区城乡建设局分管副局长进行问责,先期免职。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控制,并对企业开展详细调查。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