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各区县清明主题活动纷纷拉开序幕
长沙各区县清明主题活动纷纷拉开序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2 点击:

  缅怀伟人,追忆先烈

  长沙各区县清明主题活动纷纷拉开序幕

昨日上午,长沙县双江中学的老师带着学生们来到长沙县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烈士纪念碑前,育才学校举办了特殊的入队活动。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少奇故里声声朗诵话传承

  “史册忘不了你在安源点燃的工运矿灯,岁月忘不了你在雪山草地撒播的火种,人民忘不了你在白区的出生入死……”前日,由长沙市文明委主办、宁乡县文明委承办的长沙市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宁乡县花明楼拉开序幕。一阵阵朗诵声在刘少奇纪念馆上空回响,500余名干部群众和学生齐聚在这里,缅怀这位伟人。

  “少奇爷爷清正廉洁的形象深入人心,对待身边的人像亲人一样,这些精神都非常值得我学习。”谢星宇是宁乡四中高二年级学生,也是此次诗朗诵的领诵人之一。她告诉记者,今后将把少奇爷爷的革命事迹、伟大历史、优秀文化发扬和传承下去,感染和激励身边同学共同奋进,提升自己。

  听88岁老兵讲罗盛教故事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杨威 何树英)“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昨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的“绿色清明,诗润天心”主题教育活动举行,200余名孩子和社区居民共聚一堂,聆听老兵故事,感悟幸福生活,而孩子们在竹简上写下自己关于“清明”的诗作记忆,则成了博物馆中一份最为特殊的展品。

  “刺骨的冰水中,罗盛教一连两次沉入水底,摸到崔莹,几次用力把他托出水面……”今年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徐克操着洪亮的东北口音,与在场的孩子们和志愿者分享著名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的英雄故事。60多年前,徐老曾和罗盛教一起在抗美援朝战场并肩战斗,徐老戎马一生,先后参加了著名的平津战役、宜沙战役、解放大西南等战役。为讲好故事,徐老做了精心准备,还庄重地佩戴上自己的军功章。他回忆战友罗盛教点滴往事的一字一句,像一幅幅画卷,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学生步行到烈士公园纪念先烈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孙洁)怀着对烈士的敬爱,从学校步行到烈士公园烈士纪念碑——昨日育才学校开启“阅城·长沙”实践活动,从学校到公园门口近两公里路程,包括一年级学生全部在二十多分钟内步行完成。这也是本学期育才学校开启的“阅城·长沙”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校长朱爱朝表示,一开学就确定从三块来探索“全人教育”:围绕以阅读为核心,促进儿童语言发展和精神发育;以二十四节气为核心,亲近中国文化;以自然为核心,寻找与大地连接的转门。“阅城·长沙”实践活动,还将陆续前往长沙规划展示馆、岳麓书院、黑麋峰,探索奥秘。

  昨日,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的孩子们,也在雨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欧阳爱湘的带领下,来到烈士公园为英烈们献上小白花。活动前少先队员们通过上网、寻访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湖湘烈士们英雄悲壮的故事,并自己动手制作了“湖湘烈士”故事展板和宣传单及祭奠用的小白花,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湖湘烈士的哀思。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