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申创“媒体艺术之都” 长沙将设发展专门基金
申创“媒体艺术之都” 长沙将设发展专门基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8 点击:

“长沙创意与媒体艺术周——媒体艺术城市平行论坛”举行。

   4月17日下午,“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平行论坛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共同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代际和跨文化写作、创意产业、媒体艺术城市建设”等话题,用思想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在“长沙创意与媒体艺术周——媒体艺术城市平行论坛”上,美国城市奥斯汀、法国城市昂西、韩国城市光州、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英国城市约克、中国城市长沙6个城市分别进行了演示,展示了他们在文化创意产业、传媒艺术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近年来,以影视、出版、演艺、动漫为代表的媒体艺术产业集群在长沙迅速崛起,3000多家互联网企业落户长沙,金鹰电视艺术节、橘洲音乐节、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准与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在长沙举行或永久落户,长沙已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创意的媒体艺术代表城市之一。

  文化创意是城市发展的灵魂。2016年12月5日,长沙正式启动了2017年申创媒体艺术之都工作,制订了工作行动方案,明确了申都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全力打造长沙文化产业国际新名片。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介绍,长沙提出建设“媒体艺术之都”并高效推进,并非突发奇想,而是有基础,有实力。目前长沙的文化产业规模逐年扩大,文化产业总量稳步提升。2016年预计长沙文化产业总产出2470亿元,增加值810亿元,占GDP的比重8.7%。 文化产业已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龙钢跃在论坛上表示,长沙已将媒体艺术发展纳入了未来三年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媒体艺术将成为我们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他指出,“长沙市政府未来将从每年1846万美元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中,建立媒体艺术发展的专门基金,专门扶持媒体艺术项目的发展,确保逐年增长。”

  同时,长沙将设立国际创意与遗产奖励基金,并以长沙市政府名义,安排资金,用于培养国际上有创意、有发展的青年人才,着重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促进国际创意人才的培养与流动。长沙也将开展青年艺术家培训实习计划,开启与全球媒体艺术城市的合作之旅。

  相关链接:媒体艺术之都

  “媒体艺术之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创立的“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对城市授予的七种称号之一,其他六种称号分别是“文学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设计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美食之都”。长沙如能获评“媒体艺术之都”,将成为全球著名的一个艺术活动的蜂巢和媒体创意的基地,意味着每年会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和媒介创意顶级专家从世界各地来到长沙,展示他们的艺术和才能,而长沙的城市形象和国际知名度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创意城市网络”是教科文组织的重大文化项目,目前全球共有69个城市加入,国内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苏州、景德镇、顺德等城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