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到湖南投资前景十分广阔 港洽周上港商讲述“长沙故事”
到湖南投资前景十分广阔 港洽周上港商讲述“长沙故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6 点击: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群飞。

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曹朝辉。

   “到湖南投资,前景十分广阔!”昨日,在“港洽周”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上,多位港商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长沙故事”,港商代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群飞笃定地说。

  “我永远是湖南的女儿”

  “虽然我现在是港商,但永远是湖南的女儿,蓝思科技把研发和生产总部都放在了湖南。”恳谈会上,周群飞邀请更多港商投资湖南、投资长沙。“湖南、香港都是家乡,爱国爱家乡要落在实处。”

  周群飞是湖南湘乡人,在深圳打工创业,9年前返湘至长沙浏阳开办产业园,逐步成长为新一代港商、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我就南下打工,那时还不到20岁,一张站票站了十几个小时到达广东。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2点,一天赚十几块钱。”周群飞说,2008年,她背着双肩包回到湖南,在创建蓝思科技产业园的过程中,得到了家乡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蓝思科技2015年上市,如今,三星、摩托罗拉、小米、华为、LG等都是蓝思科技的大客户。蓝思科技在湘解决了近10万人的就业,2016年全年薪酬的支出超过50亿元。去年11月,周群飞与志同道合者发起成立了香港湖南联谊总会。

  近年来,周群飞以长沙浏阳为中心,在湘投资超过100亿元,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现在湖南、长沙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在湖南长沙的投资,进一步为家乡人的就业和经济发展作贡献。”同时,周群飞建议湖南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延伸拓展电子信息产业链。

  湖南为港湘企业提供发展机遇

  “香港是享誉世界的金融、贸易中心,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湖南拥有良好的投资兴业机会和发展环境,两地合作空间非常大。”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曹朝辉在恳谈会上说,湖南近年来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改革、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为港、湘两地工商界人士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

  威胜集团是在湖南发展起来的港资企业,上市以来已在湖南累计资本性投入34亿元,累计产值300亿元,纳税22.3亿元。

  “湖南出台了装备制造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产业政策,为在湘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曹朝辉说,湖南以湘潭经开区等4个产业园区为首期试点,开展电力体制改革,为包括威胜在内的香港、湖南企业带来难得的新机遇。

  “轨道交通建设,也为企业投资提供了确定性的机会。”曹朝辉介绍,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是湖南确定的重点千亿产业集群,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2100亿元。随着产业集群的整体发展及省内地铁、城市轻轨、磁悬浮等项目陆续开工,不仅在省内,甚至在国际,都为两地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机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