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神秘包裹装了近百张身份证、银行卡 快递小哥无意发现了背后秘密
长沙神秘包裹装了近百张身份证、银行卡 快递小哥无意发现了背后秘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7 点击:

口袋购物、拍拍微店、微盟等等这些曾经令我们十分陌生的微商平台,如今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生活。不过,一些不法行为也伴随着这些新鲜事物慢慢出现。

包裹中暗藏猫腻 

寄送时强调“不要空运”

在2016年9月7号下午六点钟左右,在远大一路新天宾馆处,一男一女将快递员刘运(化名)拦下,说有快递要寄,然后拿给他两个包好的纸盒,但当刘运问及包裹里是什么时,对方只说是牛仔裤和鞋子,但刘运很明显的能感觉到,包裹的重量远远超出了一条牛仔裤和一双鞋子。

刘运将这两个包裹拿回公司后,安检员开始拆封检查,结果发现,包裹内除了牛仔裤和鞋子外,还有许多用报纸和塑料袋包裹着的、一小包一小包的东西。

在这两个包裹的快递单上,寄件人姓名分别填写的是“王先生”和“谢小红”,收件地址均为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2016年9月11日,民警在福建省安溪县光德村将前来领取包裹的苏英(化名)抓获。

网上购得身份证 

骗领多张银行卡

不出所料,在福建省安溪县前来领取这两个可疑包裹、并被民警当场抓获的苏英,正是其中一个包裹的寄件人“谢小红”。之后不久,另一个寄件人苏阳(化名)也在福建被抓获。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两人被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据了解,被告人苏阳和苏英是兄妹关系。那么,这些并非属于他们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究竟从何而来呢?

2016年8月份左右,被告人苏英、苏阳两人分别通过网络搜索的方式,与贩卖他人居民身份证的人员取得联系,苏英购得34张不同女性的身份证,苏阳购得29张不同男性的身份证。

为扩大生意来源 

用他人信息开通公众号

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两人才选择了通过快递的方式,与日常衣物一起寄回福建老家。法庭上,两人供述了当初办理这些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目的。

从事茶叶生意的苏英和苏阳,想要通过开通多个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来扩大自己的交易。但没有想到是,最终不仅没有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利益,反而触及了法律的红线。

由于两人在庭上能够坦白交代自己的犯罪过程,认罪态度也较好,法庭最终做出了判处缓刑的处罚决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