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医生用跪姿完成手术 网友点赞“最美医者”
长沙一医生用跪姿完成手术 网友点赞“最美医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8 点击:

护士用手机记录下了梁建伟跪地手术时的场景。

  4月25日,一组医生跪地为患者做手术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照片中,身着绿色手术衣的医生,时而跪着挺直身躯,时而跪着俯身贴地,一直在找寻着什么。原来,他是在做一台咽喉手术,为了寻找最好角度,将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终于,他将喉镜成功插入了患者的声带中,却来不及按揉已经跪麻的双腿,缓慢地站起来,轻轻伸了伸腿,便开始为患者进行下一步手术。在旁辅助的手术护士,深受触动,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而博得微友纷纷点赞的主人公,正是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梁建伟。

  患者天生脖短,医生跪寻最佳角度

  当天早上八点,像往常一样,耳鼻咽喉科手术室已经准备就绪。此次,手术的对象是一名患有声带白斑且已癌性病变的中年男性患者。手术不难,但是,患者的“特殊情况”增加了手术的难度。

  由于患者的脖子相比常人短,影响了手术的进程。经验丰富的梁建伟,没有丝毫的犹豫,果断采取了跪着的姿势。经过半个小时的调适,才找到了最佳角度,成功插入喉镜,为后续手术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最终,在显微镜的辅助下,患者喉部的癌变病灶被一一清除干净,手术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走出手术室的梁建伟,这才腾出时间按揉跪麻的双腿,活动活动肩膀和酸胀的手腕,又准备进行下一场手术。

  跪姿赢得网友好评如潮,却是工作常态

  在医院耳鼻喉科的工作中,基本都是腔隙手术。大多数情况下都要借助硬管撑开,在显微镜下手术。有些情况下,因为病人自身的解剖原因很难暴露,为了用力的位置合适,已经6旬的梁建伟不得不地半蹲甚至跪在地上,一跪就是十几甚至二十几分钟,手还要用力,一场手术下来往往汗流浃背。而那一组手术中跪着的照片,记录的只是一个手术的姿势,却是一个老教授从医生涯的缩影。

  在旁协助的手术护士回忆道,“梁主任刚来我们科室时,人少设备单一,技术薄弱,梁主任不得不每台手术都上,门诊也缺他不可,一台手术经常时间不确定,所以自己误点吃饭是常事,我们总劝他要不先吃饭再做,他总是毫不犹豫地说,做完再说……”

  不论是选择跪着的姿势,还是宁愿饿着肚子也要将患者放在第一位,梁建伟从未埋怨,对手术总是精益求精。同事说,梁建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诠释了最美医者的姿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