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五一”畅游不用去远方 大长沙给你个文艺小长假
“五一”畅游不用去远方 大长沙给你个文艺小长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8 点击:

内容导读

盼望着,盼望着,小长假来了,出城的路开始堵了,放飞自我的心由不得寄几了……说了辣么多,主页君只是想告诉大家,“五一”假日畅游不用去远方目“堵”,身边就有精彩纷呈的活动等着你!同时奉上交警蜀黍发布的避堵攻略,赶紧看看。

长沙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醒

今天上午,长沙市交警支队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醒。今天上午11点长沙三一大道广电路段和橘子洲大桥的实时画面显示,长沙市内各大出城口车流较之日常,明显增加。长沙市交警支队介绍,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五一期间出行高峰,预计将在明天上午10点开始出现,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分别是长张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由此带来的市内交通拥堵干道则是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三一大道。

同时,对于长沙市内交通拥堵点的预测,长沙市交警支队表示,预计五一期间,最受市民欢迎的景区及商场,有橘子洲景区、世界之窗、靖港古镇、万达广场、平和堂等。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铁路部门通报,从今天下午开始,长沙火车南站迎来出行高峰,明天将迎出行最高峰,预计抵达和发送旅客将达到25万人次。虽然车站东西双广场都已启用,但利用严重不平衡,导致西广场附近的花侯路交通压力巨大。今天,长沙雨花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通行优化方案,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五一小长假期间,交警将在劳动路、曲塘路等路口进行实时管控,一旦车流压力大,将引导车辆从东广场进站乘车。

长沙滨江文化园享视听盛宴

今天上午,“范金琢玉耀千年——耀州窑历代陶瓷精品展”在长沙博物馆特展二厅开展,这次展览共展出耀州窑历代陶瓷精品116件套以及标本65件。赶在五一小长假前开展,就是长沙博物馆为了给长沙市民在小长假期间提供一个好去处,让观众全面、深入地了解这座我国北方烧制品种最为丰富,烧造时间最长的耀州窑。

这个唐三彩扁壶是展出的116件套精品之一,装饰构思巧妙,器形具有少数民族风格,是当时的一个随身携带的器皿。宋代是耀州窑的鼎盛时期,制瓷工艺全面改进和提高,刻花、印花等技术运用娴熟,青瓷烧造步入高潮,高档的青瓷精品大量涌现。

宋代时期的耀州窑,因釉色呈稳定的橄榄青色,晶莹温润,造型协调规整、犀利圆活,被赞为“巧如范金,精比琢玉”成为北方青瓷的代表,后世称其为宋代刻花青瓷之冠。耀州窑创烧于唐,成熟于五代,宋朝时达到鼎盛,至元渐趋没落,但炉火延续烧造至今,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展览从今天开始持续至7月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长沙博物馆免费观展。

在长沙博物馆,除了耀州窑特展外,“大美墨言—中国古代书画经典特展”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延期一个月闭展。参展的78件中国古代书画经典作品,都是湖南大学图像传媒研究所耗费多年时间,全面收集数据,用高仿真技术制作的。

与此同时,五一小长假期间,在长沙滨江文化园内的图书馆、音乐厅,充分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市民的需求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讲座、英语沙龙等相关活动。长沙音乐厅带来的“五一”市民开放日,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音乐体验。专门开放包括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六大乐器体验区,让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视听盛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