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5月18日开放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5月18日开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1 点击:

    5月10日上午,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沙博物馆长沙历史文化陈列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开幕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是长沙2017东亚文化之都“夏·听水”系列活动之一,是第一个系统展示长沙地区历史文化的通史展览。该展览分为“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和“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两大篇章。

  会议透露,长沙历史文化陈列以“让文物说话,讲述长沙城市自己故事”为理念,陈列了新石器时期南方最精美的彩陶彩绘鸟纹双耳罐,商周时期最大、最重的青铜乐器象纹大铜铙,最早能成编演奏的商代青铜编铙等珍贵文物,堪称镇馆之宝。

  长沙历史文化陈列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型文化惠民工程,历经10年锤炼而最终“磨得一剑”,是努力铸就的精心之作。陈列共有四个展厅,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展出藏品1250余件(套),使用各种资料图片2400余张。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